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玉山镇刘庄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抗疫情,践行使命显担当

2020-02-14 22: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出入村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截止目前,刘庄村有武汉返乡人员12人,都已正常解除隔离。四是促引导,宣传到位。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刘庄村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营造出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玉明)玉山镇刘庄村驻村工作队由遂平县委宣传部和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派驻,遂平县委宣传部派驻一名驻村工作队长刘子正,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派驻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蒋光峰和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孙超。

QQ图片20200214210201

刘庄村驻村工作队发放宣传页

在刘庄村疫情防控的一线,总能看到这样的面孔,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镇村干部,但他们以能吃苦、能战斗、能担当、能坚守、能奉献的精神,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无私奉献,诠释着担当作为,践行着初心使命,展现出别样美丽的奋斗姿态,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刘庄村驻村工作队。

QQ图片20200214210159

刘庄村驻村工作队夜间值守

一是强组织,领导到位。驻村工作队编入刘庄村疫情防控工作组,配合村委做好卡点防控、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舆情、治安管理等工作。

二是抓管理,责任到位。动员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目前,组建18余人“党员先锋队”和发动村组长、村民、公益性岗位等2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村庄、村道、庭院“清垃圾、消病源”疫情防控大清扫行动,营造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

三是建防控,排查到位。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委会一起通过逐户告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利用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是“可防、可控”信息,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控,劝导群众取消自办酒宴及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出入村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全面建立台账,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与村组干部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测武汉、信阳、南阳及其它省外疫区返乡人员,对省外返乡等重点关注人员开展每日健康巡查。协助村医务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医学监测,确保出现可疑症状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防控,提高防疫反应实效。截止目前,刘庄村有武汉返乡人员12人,都已正常解除隔离。

四是促引导,宣传到位。采取乡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大喇叭、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懂防护。每天利用流动宣传车和镇里配给的喇叭走街串巷,进行人工循环“播放”防控相关要求和防护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正确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

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刘庄村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营造出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