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张燕:夫妻并肩抗疫

2020-02-15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张燕把女儿托付给不慎摔伤手臂的婆婆:“妈,我俩都去医院值班,辛苦您了。”张燕把热好的中药递到患者跟前,还不停地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李亚

“蔡医生,我能进去看看燕儿吗?”“不行,阿姨。他们才从病房换岗出来,为了安全,都还在隔离观察期。要不您先把东西放这里,给她打电话说。”2月11日,市中医院内科大楼六楼门外,护士张燕的婆婆拿着一些东西找到医务科蔡飞医生。

当日,市中医院在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工作的第一批14名医护人员换岗休息。回到隔离观察生活区后,大家纷纷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闻讯后,护士张燕的婆婆不顾媳妇的劝告,利用外出买菜时间来到医院,想跟媳妇见见面,捎点补品,没想到医务科的蔡医生就是不同意她进去。

“妈,我看见您了,一会儿我再给您发个视频。再过14天我就能回家团圆了。您先回去吧,您多保重身体。”张燕站在窗前看着楼下婆婆渐渐远去的背影,对着电话说。

半个月来,无论发热门诊的工作多么繁重、多么困难,张燕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而此刻,她禁不住流下眼泪。

张燕今年38岁,是主管护师、共产党员。2006年到市中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她深知要想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必须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技术操作技能。十几年来,她工作中兢兢业业,专业上勤学苦练,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护士,多次在全市及全省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张燕的丈夫也在医院工作,是急诊科的120司机,这段时间跟她一样奔赴在一线,家中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

新冠肺炎来势凶猛,蔓延迅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风险性,夫妻俩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发热门诊是这次疫情的重要部门,严防死守好这扇门不给病毒蔓延可乘之机。作为中医院的护理技术骨干,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要去发热门诊上班。”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张燕把女儿托付给不慎摔伤手臂的婆婆:“妈,我俩都去医院值班,辛苦您了。”

1月27日,张燕来到了发热门诊,在最初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节省一套防护用品,她12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不上厕所,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忍”。半个多月以来不敢和孩子视频对话,怕自己忍不住眼泪。

1月28日凌晨,来了一位高热疑似病人需要及时输液治疗。张燕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护目镜里全是雾气,使她行动非常不便并且看不清楚。“这个护目镜因为里面的雾气完全模糊了,手指又隔着手套摸血管手感很差,可能这个时候扎针会没有那么准。”张燕说,“放松,相信我,我有能力保证给你一针扎上。”她轻轻地握着患者的手安慰道。“真是一针见血,我血管这么细,你还能一针扎上,你真行!”患者说。“这是我们医院研发的中药,效果很好,你要天天服用。”张燕把热好的中药递到患者跟前,还不停地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患者逐渐放松了紧张的情绪,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