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疫情面前 携手逆行

2020-02-15 1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8号元宵节当天,十岁的儿子还专门给在抗疫一线值班出警的爸爸录制了一段加油鼓劲的视频,王智看后热泪盈眶,对讲机一响,转身赶赴警情现场......疫情来袭,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不知有多少公安民警,多少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奋勇逆行!

疫情面前  携手逆行

——记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中队长王智及其妻子

通讯员 袁志刚

11

他们夫妇二人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抗疫路上的夫妻档,不同的职业,一样的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一路同行,并肩作战,“忠诚奉献”就是他们作为党员对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念!

王智,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中队长,既是领导者,也是战斗员,既是指挥员,也是践行者。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从抗疫检疫防疫勤务启动以来,一直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 

22

1月27日23时30分许,驻马店高新区上海滩小区发生一起涉疫纠纷:一外地回驻人员欲驾车进入小区未果后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接警后,王智立即带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核实该人的行车路线及活动轨迹,一边劝导该人员按照规定及时报备,避免外出,并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一边安抚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后续信息采集及观测服务工作。“特殊时期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更有爱的关怀!”王智如是说。

诸如此类的警情,一天数起,劝东家,拉西家,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疫期的生活平安稳定,王智总是不厌其烦的热情工作着。驻马店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一经设立,王智同志便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3

王凤,王智的妻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的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同样为疫情和患者辛苦奉献,为他人和社会的安全安定忙碌不停。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响应豫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得通知》要求,主动请缨,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在采供血工作岗位上,为保障医院临床用血不分日夜,加班工作,牢牢坚守在采供血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因为夫妻俩都工作在一线,他们的孩子和家中的老人都没办法照顾得到,可家人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2月8号元宵节当天,十岁的儿子还专门给在抗疫一线值班出警的爸爸录制了一段加油鼓劲的视频,王智看后热泪盈眶,对讲机一响,转身赶赴警情现场......

疫情来袭,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不知有多少公安民警,多少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奋勇逆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换取更多人的健康,换取更多家庭的平安!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