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走近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张明启

2020-02-16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明启于2019年12月转业到地方,安置到王店镇人民政府执法中队工作,负责镇土地、矿产资源的监察以及开展打击辖区内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等工作,艰苦的工作环境丝毫没有打消张明启干好工作的积极性,每次开展突击检查就加班到半夜凌晨,张明启干脆选择住在单位宿舍,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

退伍不褪色 守初心勇担当

——走近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张明启

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张浩

一头短发清爽利落,言语举止中依旧保留着军人的干练气质……泌阳县王店镇党委书记张勇初次见到张明启时,给了张明启这样的第一印象。阔别服役14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张明启同志,退伍不褪色,从一名屡次立功受奖的优秀军人转变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着初心。

张明启,1988年生人,中共党员,2006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先后服役于驱逐舰、护卫舰,荣立三等功两次,嘉奖七次,2019年4月转业,同年12月转业安置王店镇人民政府工作。

张明启1

军旅生涯显男儿本色

晴空渤海起芲黄,着舰飞鲨又复航。七彩祥云得保障,千钧重担在军强。身为中国的海上长城—英勇的中国海军一员,张明启在服役期间,在一次次艰苦卓绝的训练和任务中逐渐变得更加刚毅坚强。2009年4月参加海军六十周年海上阅兵,2009年12月,出访南美三国,(智利、秘鲁、厄瓜多尔),2014年12月,执行海军第十六亚丁湾护航任务,任务期间参与叙利亚化学武器运输任务,任务结束出访非洲八国,2016年出访美国圣地亚哥,加拿大维多利亚,新西兰奥克兰,并参加新西兰皇家海军成立70周年庆典,2018年执行第28批护航,技术停靠西班牙,印度尼西亚,顺访非洲四国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鹰击系列,多次参与南海维权,出岛链远海训练,两次参加第16批,第28批亚丁湾护航。十四年风雨沧桑,驰骋在祖国的万里海疆,巡弋在辽阔的海防线上,只为了心中保家安邦的神圣信仰。

张明启2

工作岗位敢于担当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仍为人民幸福而奋战,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张明启依然保持军人本色,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一心一意服务百姓、服务社会。张明启于2019年12月转业到地方,安置到王店镇人民政府执法中队工作,负责镇土地、矿产资源的监察以及开展打击辖区内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等工作,艰苦的工作环境丝毫没有打消张明启干好工作的积极性,每次开展突击检查就加班到半夜凌晨,张明启干脆选择住在单位宿舍,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张明启坚定的说“以前是个兵,当兵就当最好的兵,现在是党员干部,当干部就当最好的党员干部”。

疫情一线冲锋在前

2020年全国爆发疫情,张明启大年三十就取消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抗战在王店镇防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我始终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不负众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张明启的请战书。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团圆时刻,而张明启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主动放弃了“小家”的相聚,在村里紧张忙碌,摸底排查,测量体温、卡点监测、宣传引导,和王店镇的党员干部们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除此之外,张明启还积极筹备防护物资,联系爱心企业捐赠蔬菜等物资。

张明启,一个退役老兵,服役部队时所向披靡、浑身是胆,地方工作时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嘹亮凯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