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沈寨镇举全镇之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6 1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打好持久战,保障卡点24小时值守,镇党委积极筹备战备物资,为镇、村全体干部配备迷彩服作为工作宣传统一着装,为44个村级卡点、132个自然村卡点配齐账蓬、简易床、棉衣棉被、取暖设备、洗漱用品等值班标配,高标准搭建账蓬,要求卡口统一标准,有明确的值班表、有横幅、值班人员佩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迅员 陈东娅)“村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村庄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如果每个村庄都控制好了,整个村就没事了。如果每个村都控制好了,整个镇就没事了”。沈寨镇党委紧跟县委的决策布署,随着疫情的发展调整工作布局,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沉到每个自然村,广泛动员群众,举全民之力,把自然村打造成一个坚强的抗疫战斗堡垒。

1

镇党委发起“紧紧依靠群众,打持久战,战必胜”的冲锋号,党委有号召,广大干群有行动。全镇各村在家大学生、退役军人、居家青壮年、妇女志愿者纷纷走上疫情一线,加入到抗疫队伍,村村成立了抗疫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在镇党委、村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加大宣传排查力度,提升舆论氛围,叫响“防疫为了群众,防疫依靠群众”,形成了群防群控、群策群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2

3

镇党委在遂沈公路、村村通公路醒目位置增设宣传条幅和标语口号,村村出动流动宣传车,村庄大喇叭隔空宣传,支书带头手持小喇叭走村串户喊话,对仍然扎堆聊天出门不戴口罩的村民发现一个送村委批评训话。组成排查队伍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每户群众家中发放一份防控宣传手册和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逐户上门摸排全村所有外出务工尚未回家人员信息,建立外出人员家庭微信群,通过微信视频、打电话、发一封信等形式表达镇党委问候的同时宣传政府应对疫情决心措施、对回乡人员的隔离政策,力劝在外人员安心务工,特殊时期不回家就是为家乡做贡献、就是孝敬父母。利用沈寨镇政府工作群、沈寨镇支部书记微信群、驻村扶贫工作群等微信平台及时转发与疫情有关的信息,确保全镇范围内防控知识和措施妇孺皆知。

科学设置卡点,严守卡点第一道防线。镇党委要求包片领导负责指导所包村庄,科学设置村庄卡点,确保卡点发挥作用。为打好持久战,保障卡点24小时值守,镇党委积极筹备战备物资,为镇、村全体干部配备迷彩服作为工作宣传统一着装,为44个村级卡点、132个自然村卡点配齐账蓬、简易床、棉衣棉被、取暖设备、洗漱用品等值班标配,高标准搭建账蓬,要求卡口统一标准,有明确的值班表、有横幅、值班人员佩戴红袖标,登记记录规范,有党旗,有侧温仪,做好过往人员的体温记录、车辆消毒、信息登记等。各村路障设置要有标识,各村庄道路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卡口做好把守,保障应急车辆、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等进出,其它路口全部用铁丝网封死,达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

4

5

全方位落实好隔离措施。湖北、南阳、信阳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观察隔离措施,“四包一”责任人负责上门做好政策宣讲、心理疏导、生活帮助。其它地返乡人员未回沈寨之前先去县指定医院自费检查,之后到指定宾馆自行自费隔离。每个居家观察家庭生活用品采购统一由村委负责配送,其它农户每三天允许出来购买一次生活用品。经批准营业的超市等部门,必须做到“限人数,排队,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防护措施。目前,44个村级卡点、132个自然庄卡点全部按标准配齐。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