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2020-02-17 0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有些地方基层医务人员负担很重、很多时间被浪费在填表上的情况,诸宏明说,我们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下发了文件,要求减轻基层负担,全力做好基层的防控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陈聪 熊丰)记者从16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党中央、国务院集中统一领导下,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协同联动,精准施策,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也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诸宏明说,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守好阵地,包括做好预检分诊、及时发现发热病人和疑似患者并做好隔离和转诊,同时开展正常的诊疗活动。二是基层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网格式管理和地毯式排查,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管理。三是把好道口,包括在机场、码头、高速公路的出入口等地,大家都可以看到基层医务人员的身影。还有很多年轻的“90后”冲在一线,通宵达旦守在道口,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对于有些地方基层医务人员负担很重、很多时间被浪费在填表上的情况,诸宏明说,我们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下发了文件,要求减轻基层负担,全力做好基层的防控工作。除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必须要填的表格外,其他和疫情防控工作无关的报表、总结可以暂停。另外,有些信息要推进共享,可以通过国家和各地联防联控机制来进行统筹,通过信息直报系统上报数据,使数据上报快捷方便、更加精准。

对于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小区是否需要封闭管理的问题,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说,国家卫健委制订了社区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分类实施社区防控策略措施。对于出现社区传播疫情,必要时可采取相应措施,限制人员出入。各地在此方案指导下,结合疫情的形势,制定了适合本地的防控策略和措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