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发布编辑部:抗疫有我 一支“硬核”宣传团队

2020-02-17 13: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即将夺取全面胜利的前夜,上蔡发布编辑部这一“硬核”团队的全体战士,没有丝毫的松懈和倦怠,他们仍以百倍的信心和必胜的勇气,在上蔡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途上记录最真实的足迹,拍摄最动人的画面,发出最嘹亮的声音。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肖喜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这个“硬核”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无所畏惧,奋勇向前;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毫无怨言,昼夜奋战。敢打仗、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是他们的作风,更是他们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659

作为代表上蔡县委县政府发声唯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他们的发声,无疑是广大群众最翘首期盼、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声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上蔡发布”编辑部,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战线的勇士!

2月15日(星期六)晚11时许,已是夜深人静,又是一个周末,上蔡县委办公楼四楼最西头的阵地——上蔡发布编辑部办公室里,仍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编辑制作校对当天的新闻。疫情期间,大量的新闻信息如潮水般涌进来,他们需要一一核对发送,确保万无一失,这样的特殊的夜晚,他们已经坚持了整整24天。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702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当一幅幅真实感人的照片、一篇篇触动人心的故事呈现在读者面前时,谁又知道他们熬过多少个不眠的夜晚。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心将笔墨融化在工作中,将镜头伸向第一线,全方位宣传上级部署、疫情动态、防控知识、部门行动、战“疫”故事、基层典型、一线感人事迹等,及时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引导,传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胜不休、共战疫情的巨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706

“超级奶爸”化身“疫线战士”。“今天,我们的宣传重点是突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和事,把咱们上蔡防疫战线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典型事迹充分挖掘出来。”曹耀强,上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舆情组主要成员之一。作为这个宣传团队的“领头雁”,生活中的曹耀强是一名人人称赞的“超级奶爸”。然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曹耀强随即将工作调整到“战时状态”。每天一大早,他就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总结梳理前一天的宣传工作情况,商讨谋划当天的宣传重点,安排布置宣传工作任务,下午和晚上指导做好上蔡发布的编辑、制作和审核把关。大到宣传报道栏目的总体设计,小到每一张照片、每一篇稿件、每一个标题,他都精益求精,认真把关,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每天忙完编辑部的工作,回到家中,看到熟睡中不满周岁的儿子,他深感愧疚。孩子醒来时,为让爱人多休息一会儿,他都主动将带孩子的任务“包揽”过来,往往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但是无论压力再大,再忙再累,第二天来到办公室,面对新的任务,他仍然是以精神饱满的战斗状态,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709

关键时刻有“亮哥”。在上蔡县,提起“亮哥”可谓无人不知,亮哥本名宋永亮,上蔡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同时还是上蔡多家自媒体“大咖”中一员。然而,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亮哥”永远是冲在最前沿的那一个。跟随县领导下乡督导疫情防控、采访撰写先进事迹、整理审核新闻稿件,每一天的工作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甚至都要用小时、用分钟来计算,每天都是忙到深夜,渴了喝口水,饿了吃碗泡面,熬夜加班的晚上,泡面就是他最好的“拍档”。有时候领导看到他工作辛苦,劝他歇一会儿,别过度劳累,他总是不以为然地说道:“比起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和值班站岗的工作人员,我这一点辛苦真的算不了什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获全胜我绝不下战场。”

人隔离,工作不掉队。家住上蔡县城蔡都大道西段某小区的肖喜锋,因居住的小区出现疫情而被隔离十多天,但是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他始终放不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更不愿在战场上一个人掉队。县里和街道对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后,他一边配合要求自觉居家隔离,一边仍坚持每天搜集整理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传来的信息,第一时间把几十篇稿件推送到各大新闻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全县的防疫工作动态、“疫”线故事,发出上蔡战“疫”声音,展示上蔡战“疫”行动。不能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他总有一些不甘,为此隔离刚刚结束,他就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夜以继日的整理新闻,编辑稿件,没有丝毫的怨言。

小女生,大能量。作为团队里唯一的女同志,李耀稳身上有着女孩子心细如水的品格。春节后,还在驻马店老家休假的她接到单位电话通知,便克服交通不便的因素匆匆赶来上班,专门负责搜集、编辑、制作、发布各乡镇各部门的新闻信息。作为90后的女孩,都是爱美的,但是为了工作,仍然需要长期面对电脑辐射,每天十几个小时面对电脑屏幕,困了,喝杯茶提提神;累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只要微信一有信息闪动,她又立即精神焕发地投入新的工作状态。有时候她开玩笑地对其他团队成员说:“现在是战时状态,天天忙的也顾不上关照个人形象了,你们谁也不许笑话我啊!”

“贾书记,真干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贾鹏立即放弃休假时间从市区返回单位,从脱贫攻坚的战场转移到疫情防控战场,被抽调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宣传组。他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指挥部精挑细选编发信息,多次深入一线采访,成为一名“战地记者”,共深入防控疫情一线采访报道20次,编发工作简报80多期,大家都一致评价他“贾书记,真干事,不光人长得帅,工作干得也漂亮!”

冲锋在一线,我是“新兵”我光荣。战“疫”的冲锋号响起以后,作为入职不久的宣传新兵,白贺阳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城市和乡村,在疫情防控卡点,在医院救治患者一线,总能看到他端着照相机在认真拍照的画面,通过他的镜头,可以看到一幅幅坚守阵地、忘我工作、爱心奉献的鲜活画面;通过他的文字,感受到全体干群、一线人员不屈不挠、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精神状态。“我的工作要求我记录下抗击疫情中的正能量,将这种能量第一时间传播出去,让大家更有信心、有决心的科学面对疫情,群策群力,早日消灭疫情”。白贺阳在工作日志中如是表白。

铁军不惧风雨骤,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上蔡发布”编辑部的每一名成员,坚持用笔墨、镜头、键盘这些特殊的武器,将一条条权威信息准确无误地传递到千家万户,将一个个活跃在抗疫一线的人物故事精彩呈现,形成了强大的主流舆论场,营造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网络空间,温暖了古蔡大地,凝聚起上下一心抗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了清朗向上、权威真实,鼓舞士气、团结拼搏的舆论环境。

疫情未消,战斗不止。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即将夺取全面胜利的前夜,上蔡发布编辑部这一“硬核”团队的全体战士,没有丝毫的松懈和倦怠,他们仍以百倍的信心和必胜的勇气,在上蔡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途上记录最真实的足迹,拍摄最动人的画面,发出最嘹亮的声音。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