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中心医院一线抗疫群英谱:你以生命相托 我必全力以赴

2020-02-18 0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罗淞元说:“面对患者的生命相托,我必须全力以赴进行救治,这是医者的使命。”在发热门诊,让李松深受感动的是医院领导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感控反复培训、物资统一调配、后勤保障有力。在他走上抗击疫情一线的第三天,妻子就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主动写了请战书,去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工作。

□全媒体记者牛云强

通讯员丁宏伟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的作风,让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催人奋进。面对患者的性命相托,医护人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把生的希望带给患者。

罗淞元是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共产党员。他写下请战书,要求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1日经党组织同意,他走上呼吸重症科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前线。

在隔离病房,罗淞元一直忍着跟腱炎复发的剧痛,坚守工作岗位。对于出现负面情绪的患者,他多次在病床旁安慰、陪伴,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截至目前,罗淞元主治的一名重症患者已降为轻症转出重症监护室,另一名急危重症患者病情已有了很大改善,逐渐好转。罗淞元说:“面对患者的生命相托,我必须全力以赴进行救治,这是医者的使命。”

1月22日下午6时许,市中心医院工作群发出了报名抗击疫情一线的消息。“我报名!什么时候?去哪报道?”医生丁华永立即回复。

第二天,丁华永早早来到医院赶到发热门诊。洗手,戴帽子、口罩、护目镜,穿上隔离衣,丁华永进入发热门诊,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大年初一,丁华永在“火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丁华永每天接诊的发热患者都在100人左右,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从上班第一天起,他就吃住在医院。从进入诊室到下班一直不能喝水、上厕所。

李松是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1月22日接到医院通知后,他主动请战,被批准后立即赶到发热门诊,排查疫情病人,为确诊和疑似隔离患者检验血液。

李松所在的发热门诊全天24小时处于战斗状态,自己要注意消杀,还要避免交叉感染。科室医护人员尽职尽责,相互帮忙,相互鼓励,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在发热门诊,让李松深受感动的是医院领导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感控反复培训、物资统一调配、后勤保障有力。

李松的妻子叫王建琼,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当了15年护士。在他走上抗击疫情一线的第三天,妻子就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主动写了请战书,去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工作。李松说:“老婆是急性子,面对疫情她眼里都是活儿,心里都是病人。”

李松说,现在大敌当前,只有舍小家为大家,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才能过上自己的幸福小日子。他希望待到春暖花开,再看车水马龙。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