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疫情之下的村庄“守门人”

2020-02-18 13: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已向村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镇里准备发展为预备党员 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王绍中、谷明、李明辉三人是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也是罗池坑村的强心剂,从年初二接到通知就到村里疫情一线忙碌,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喊过一声苦,配合村委上门排查,入户讲解防控措施,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到卡点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东娅) 罗池坑村是沈寨镇最偏远的一个小村,与西平县接壤,人口346户1432人,有4 个自然村,地广人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里的老党员、青壮年和妇女群众纷纷到村委请求加入抗疫队伍。至今,这支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46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干群同心,男女老少齐上阵,坚定地守护着“村门”,在这里发生了很多感人事...

33

老党员李中华,65岁,退伍军人。2月14日夜,天气骤然降温,寒风裹着雪花,家家封门闭户,大部分村民早入睡了,罗池坑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村头卡点,鲜艳的党旗在猎猎飘扬,身着崭新迷彩服、戴着红袖章的“守门人”李中华和58岁的老党员赵平安仍在卡点密切注视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我们俩轮流值班,生怕睡着了有人偷跑回家,我看护的可是一村子人的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20多天来,他们俩都是在一个四面透风的简易账蓬里渡过的,他们把卡点当成了家,一张破桌子、一个测温仪、一套登记表、一个酒精喷壶、一张小床就是他们的“家当”,每天对进出村口的行人和车辆检查、登记、测体温,对非本村人员坚决劝返,对允许通过的放下拦路的钢丝绳,逐项登记...一丝不苟,利索而又严肃认真。

34

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天佑,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到村子里的3个村级卡点、3个村庄卡点检查一遍,他说:“我们每个村庄只保留一个出口,其它出口全部睹死,这些卡点很关键,听说有些外面回来的人半夜溜回村里的,要派靠得住的人值守。疫情一开始设卡点时,我们村的几个老党员争着要到卡点值班,我看他们都60多的人了,24小时住在卡点有点不放心,想让青年的党员驻守,可他们说年纪老了心不老,年青人守卡点不一定比我们这些老家伙靠得住,自已虽说年纪大了,年轻时也是当过兵的人,身体好着呢,24小时看好这个门一定能做到,请村委放心。他们都不计报酬,这些卡点的吃饭问题根本不是问题,都是热心的群众送来的,夜里还有人送饭呢,群众对我们的疫情工作都很配合支持,我们村的群众没有出来聚众扎堆聊天的,大家一条心,群众说相信政府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感动人啊,我们村干部不做好工作,不仅对不起党,也对不起我们淳朴良善的老百姓。这不,镇党委在这场雨雪到来前为全镇各村卡点都配齐了好点的账蓬,暖和了许多,还有棉大衣和迷彩服,解决了我们一些困难。我们一定听党的指挥,跟党走,守好村的大门,保护好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 

35

村团支部书记赵俊锋,村干部他最年轻,是村里的扶贫专干,也是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得力干将,宣传、逐户排查、帮群众采购物资...哪项工作都有他的身影,工作中绝对服从指挥,遇到不懂的就问,虚心好学。他带头组织村里的青年人捐款。他总是说:“看到党员们带着党徽,我很羡慕,我要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入党。”他已向村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镇里准备发展为预备党员

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王绍中、谷明、李明辉三人是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也是罗池坑村的强心剂,从年初二接到通知就到村里疫情一线忙碌,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喊过一声苦,配合村委上门排查,入户讲解防控措施,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到卡点检查,将排查数据录入电脑,统计汇总...为村委抗疫出实招办实事。他们来时开的自家车成了罗池坑村的流动宣传车。“我们是驻村队员,与罗池坑村民共抗疫情是我们的责任使命”,三位驻村队员坚定地说。

村民组长冯满圈、冯保国二人,近70岁的人,平时被群众称为罗池坑村的“老黄牛”,疫情来时,跟村里要职务,争当防控宣传员、劝导员、组卡点值班员,每个人都有自已的责任区,是疫情防控“四包一”责任人。

36

妇女志愿者卢梅叶,主动带领一帮妇女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入户排查、清除垃圾、防疫消毒等,还主动当起采购员,到超市为村民集中采购生活用品送货上门,从家里拿来消毒液到道路上喷洒,或分给其他村民……

这些忙碌而有序的工作,是这个小村庄里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

还有一群爱心党员群众。在村委疫情捐赠活动中,65岁的老党员赵保银带头捐款1300元,务工返乡青年邵二峰、王海燕、冯二旺各自捐款1500元的同时,三人合伙捐赠价值1700元物资,养殖户赵俊阳捐款700元……目前全村累计捐款达22000余元,捐赠物资价值1800余元。虽是全镇最小的村也是捐款最多的村。

总有一种力量鼓舞着我们前行,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感动。罗池坑村只是沈寨镇众多抗疫队伍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沈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筑起一道坚实的人民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