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王一鸣:最美童声,吹响疫线“小喇叭”

2020-02-18 1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始还只是觉得好玩,渐渐的王一鸣从父母及爷爷那里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便每天在家网络上课结束后,从网上收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发给他的小伙伴们和班级微信群,提醒他的同学和小伙伴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一定不要出门玩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闫慧琳)“各位村民们请注意,各位老少爷们请注意,现在是冠状病毒爆发期,大家不要在大街上扎堆聊天,电视广播天天播,不要当成耳旁风,今天到处串门子,明天病毒找上门。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希望大家强防护,信科学,不造谣,不传谣,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8E22A8F1B106458278D3416F04A2D57

日前,在上蔡县芦岗街道太平桥社区一栋居民楼上,一则童声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在小区循环播放,格外引人注意。打听得知,原来是辖区二年级学生王一鸣在家用小喇叭自己录制的疫情防控广播,放在自家阳台对外循环播放,提醒辖区及过往群众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

466027CA6F3B8C1350C9AE855A015A9F

王一鸣的父母都国家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年迈的爷爷王畔淼也加入了太平桥社区居民自治纠察队,每天对辖区内小卖部违规开门和人员扎推聊天打牌赌博现象进行巡察,白天家里就剩他一个“小大人”。     想起爷爷每天都拿着小喇叭在村头宣传,他便模仿爷爷的样子也用小喇叭自己录制了宣传广播,挂在自己家阳台外,连“台词”都是“抄袭”爷爷的。现在,王一鸣已经真正成了辖区年龄最小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EC2B05E06CA8668F00955EB57B917D7D

开始还只是觉得好玩,渐渐的王一鸣从父母及爷爷那里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便每天在家网络上课结束后,从网上收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发给他的小伙伴们和班级微信群,提醒他的同学和小伙伴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一定不要出门玩耍。

王一鸣喜欢画画,在家无聊的时候他不但自制各种宣传广播放在阳台外,还画出各种各样的疫情防控图画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武汉加油呐喊。

“我现在年龄太小,什么也做不了,我知道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警察叔叔都很辛苦,我也要像爷爷还有爸爸妈妈一样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王一鸣说。    

王一鸣的父母、爷爷为疫情防控已经全员上阵,他们都不是将军元帅,但正是有这样一个个小家庭的默默付出,才保障了我们社会大家庭的安全。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