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逆行蛟龙:战疫大片里的“防化部队”

2020-02-18 1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接市应急管理局指令,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市区公共场合、街道、小区义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消杀作业。

王向阳 文/图

19

“喂,是驻马店蛟龙救援队吗?我们这里之前确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老百姓很恐慌,能不能邀请你们来给我们这里全面消消毒?”2月14日,当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的“消疫先锋队”接到求援电话后,他们便立即带上装备,驱车赶往驿城区水屯办事处的一处村庄,对村庄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消杀。

14

这里是令人避之不去的“疫区”,是近在咫尺的危险地带。越是危险的地方,就会有蛟龙救援逆疫而行的身影。

18

当蛟龙“消疫先锋队”的队员们穿戴好防护衣,背上沉重的喷雾设备,前后排开对村庄公共区域展开无死角的消杀,他们的身影就如同电影大片里的“防化部队”,给人以极为强烈的印象。

12

“这才是正规军,蛟龙队,他们真是勇士!这下我们就放心多了。”当地村民对蛟龙救援队的到来表达着由衷的赞叹。

16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接市应急管理局指令,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市区公共场合、街道、小区义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消杀作业。

13

他们于2月9日晚就迅速成立了40余人的“消疫先锋队”。

17

随后,他们自筹资金购买了6台弥雾机和电动喷雾器以及消毒药液。

15

当天便开始陆续对首批接到申请防疫消杀的11个小区,逐步开展了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11

消杀作业不仅是一项专业性的工作,更是一项体力活动。

20

工作时,他们身上背的喷雾设备和添加消毒液的水箱重达五十斤。

7

每一次喷洒都很费体力。

8

4

加上防护的严密,每一个作业的队员们都汗流满面。

2

疫情之下,人们对安全的需求很大,蛟龙救援队力求做到有求必应。

1

随着蛟龙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街头和城市的各个社区,他们接到的申请也日益增多。

10

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们不仅全部由队员自掏腰包出资购买了相关设备和药物,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义务消杀工作。

9

然而,由于目前申请防疫消杀的单位较多,“消疫先锋队”面临着很快没有消毒药液和防护物资不足的困难。

3

为此,他们也呼吁社会关注,能有援助之手,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5

另外,蛟龙救援队也向社会公开电话,有需要防疫消杀的社区、小区等,均可拨打3789119,向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消疫先锋队”申请,他们将在物质有保障的情况下,排出时间逐步为需求单位进行义务服务。

6

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是由民政局注册、海事局业务主管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也是河南省省内第一家经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水上志愿搜救”的志愿者队伍,成立6年多来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