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池庄村:三步联动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8 2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支部委员赵大威,顾不上管理自家100余亩中药田,每日穿梭于乡村组之间,义务拉运物资、为群众代办代购…… 年近七旬的老党员钟留林,从成立党员突击队那刻起,就毫不犹豫骑上电动三轮车加入巡逻值勤…… 驻村第一书记刘绪义无反顾带领村党员干部进行防控数据收集、卡点值守、入户宣传、巡...

11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绪)连日来,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通过“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凝聚起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组织第一时间发动,构筑防控“铁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帐篷一座堡垒。面对疫情,槐树乡池庄村把支部建在值勤点、在村头建起指挥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

疫情发生后,池庄村及时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工守好“责任田”,联动拉起“防护网”,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岗和突击队,深入开展返乡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扎堆人员劝散和人居环境消杀等工作。“把卡点立起来,让喇叭响起来,使党员动起来,把人员管起来,使社会稳起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这既是上级的号召,更是该村工作写照。

22

党员第一时间带动,冲锋一线 “打头阵”。“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面前,池庄村的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委员赵大威,顾不上管理自家100余亩中药田,每日穿梭于乡村组之间,义务拉运物资、为群众代办代购……

年近七旬的老党员钟留林,从成立党员突击队那刻起,就毫不犹豫骑上电动三轮车加入巡逻值勤……

驻村第一书记刘绪义无反顾带领村党员干部进行防控数据收集、卡点值守、入户宣传、巡逻劝导,“作为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奋勇争先,阻击疫情我们也绝不掉队……”

33

群众第一时间行动,万众一心“同向助”。“这只是一点爱心,不用留我的名字。”“为家乡做点贡献是应该的,没有啥好宣传的。”

“我也要做贡献,给,这是我的压岁钱……”正是这些凡人善举,汇聚成池庄村抗击疫情的不竭动力。”

大疫面前,无旁观者。池庄村的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疫情阻击战。

“这新冠病毒咋恁厉害,疫情啥时候能过去啊,这几天我好担心……”

“不要太紧张,咱要听政府安排,注意测量体温,做好自我防护,困难只是暂时的……”这是2名返乡大学生自发建立“池庄村心理援助热线”中的真诚话语。

在这场战斗中,值得点赞的人太多:有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更有在外返乡群众、志愿者……

在这场战斗中,令人感动的事太多:有的坚守岗位,过家门不入;有的夫妻同上战场,无暇照顾家人;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放弃高薪……

正因为这样,使得池庄村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疫”,特别的硬核、特别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