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世中 真中

2020-02-18 23: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张世中的严格要求下,居委会的8个卡点如钉子一样钉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外防输入的措施得到坚决落实,筑牢了石寨铺镇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严密防线。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春生 王瑞

11

张世中今年48岁,遂平县石寨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遂平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驻马店市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张世中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扛起了石寨铺居委会疫情防控的重任。

建强堡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党组织就是群众的主心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必须发挥坚强堡垒作用。”战“疫”打响,张世中的话掷地有声。

22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1月25日,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石寨铺居委会在进出驻马店市区的关石路隘口设置监测卡点,卡点运行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卡点竖起党旗、悬挂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张世中组织卡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铿锵有力。

33

自卡点设置以来,在石寨铺居委会党支部的领导下,该临时党支部党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天24小时值守,为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消杀、发放宣传明白纸。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被遂平县委组织部授予首批“党员先锋岗”,成为石寨铺镇疫情防控南大门的坚强堡垒。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世中在居委会党员微信群发布组建党员先锋队动员令。1月26日,居委会61名健康党员集结到位,在鲜红的党旗下誓师。自此,在四面党旗的引领下,四支党员先锋队在村组、街道履职尽责,成为石寨铺居委会疫情防控“急先锋”。1月27日,石寨铺居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在全镇推广。

44

筑牢防线

石寨铺居委会地理位置特殊,东与汝南县罗店镇接壤,西、南两面与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相连,西有中原大道,南有重阳大道,有8个路口与域外连通,外防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按照石寨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要在石寨铺居委会辖区内设置8个卡点。为解决8个卡点值卡人员昼夜值守疲劳问题,张世中在全天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每天晚上都到坚持到不同的卡点值卡。自疫情发生以来,张世中的眼窝在一天天的变黑,但仍坚持工作到深夜。在张世中的严格要求下,居委会的8个卡点如钉子一样钉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外防输入的措施得到坚决落实,筑牢了石寨铺镇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严密防线。

55

凝心聚力

人心齐,泰山移。万众一心方能众志成城。打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面前,张世中把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作为动员防控力量的先手棋。村看村,户看户,一般群众看干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世中通过县工商联率先向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在他的带动下,石寨铺居委会迅速掀起战“疫”捐款热潮。自1月25日至2月18日,石寨铺居委会已接受近百人爱心捐赠,其中口罩等防护用品10000多个、消杀器械13件、消毒液200多公斤、捐款40000多元、物品500多件,有效缓解了居委会防疫物资不足的难题。全面落实村庄封闭管理后,张世中的工作节奏就像一个高速旋转陀螺,石寨铺居委会的7个自然村18个居民组他每天必到至少两次,排查返乡人员他亲自挂帅,禁足宅家宣传他亲自上阵,清理牌场、酒场、人场他亲自督导,十户联防他亲自组织,自愿服务他亲自牵头。

66

内防扩散,防止人员无防护聚集是关键。张世中对居委会群众的红白事格外关注,特别叮嘱村红白理事会做好劝导工作。居委会东街四组的马鑫,原定于1月30日(正月初六)结婚,按照当地风俗,结婚是人生大事,是要请亲朋好友办酒席的。督导排查中,包组居委会干部将此事向张世中作了反映,张世中亲自上门做马鑫及其家人的工作,马鑫全家一致决定,支持配合防疫大局,取消预订酒席,延期举办婚礼。2月2日,居委会东街二组许群枝老人去世后办头七,按照回族丧葬风俗要办席谢孝。2月1日,张世中就带领村组干部提前到逝者家中吊唁慰问,同时劝导逝者家人简办丧事。逝者家属深明大义,取消了谢孝宴。疫情未除,防控持续。春分已过,春耕在即。

77

为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按照镇“一请示三到位”要求,张世中在居委会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调度手机视频会上,要求全体居委会在跟踪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春耕生产,要搞好全程监督服务,指导群众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疫不落半步。自春耕开始以来,张世中每天都会出现在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生产难题。群众心里有杆秤,知道你到底中不中。在居委会北街蔬菜大棚里,菜农郭俊杰为感谢张世中帮助他协调解决用人难题有感而发:“世中支书,真中!”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