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伍娟:抗疫一线督查人

2020-02-19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伍娟同志先后获得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市反腐倡廉宣传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督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30多项,用信任和荣誉谱写了一名档案人、督查人不平凡的事迹。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柏二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汝南县督查局干部伍娟立即投身抗疫一线,积极主动工作,用督查人的品质和执着生动谱写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生动篇章。

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带着对档案工作的敏感和热爱,伍娟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战:“让我到抗击疫情一线吧,我要用无声的档案志去记录澎湃的抗疫史。”1月2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伍娟就带着档案人的热情和对档案工作的热爱,早早来到了汝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后,她被分配到指挥部办公室,迅速投入工作,开始设计收文登记簿、发文登记簿、文件记录本等一系列表格和文件模板,为规范化运转、科学化防控奠定了基础。

档案工作是琐碎的、繁杂的、枯燥的,但也是有声音、有温度、有感情的。从接触疫情防控工作的那一刻起,伍娟就带着这份声音、温度和感情去工作、去战斗。至目前,短短的20多天时间,她已经制发指挥部文件39份,指挥部办公室文件42份,工作指令39份,各类报表、便签、证明130多份,编撰疫情防控知识手册6本20多万字,用党员的执着和信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使命,让无声的档案发出了洪亮的声音。

她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但更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参加工作以来,伍娟把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事情去落实、去处理、去呵护。在做好指挥部档案工作的同时,她不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档案人,还是一个风风火火的督查人。从2017年5月抽调到县督查局工作以来,她没有节假日,忙碌在督查工作一线,先后参与110多起督查件的办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30多件次,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组织的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荣誉更是格外眷恋努力奋斗的身影。伍娟同志先后获得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市反腐倡廉宣传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督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30多项,用信任和荣誉谱写了一名档案人、督查人不平凡的事迹。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