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默默奋战在“疫”线上的商务人

2020-02-19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不吃饭也要加班帮企业登记办理,道路封锁期间他们来一趟不容易” 缩影之三:“疫”线联合执法有他们的积极参与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务局不仅要做好商务系统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车辆通行证C证办理保障全县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供应工作,还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慧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确山县商务人纷纷请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他们默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彰显了商务人的本色和担当,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缩影之一:“疫”线卡点有他们的疲惫身影

1

局领导亲自带队排查商务系统家属院值班点

2

积极宣传。卡点值班人员,利用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知识及时传达到每一户居民,带动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

严格把守。对所有家属院值班点,严格按照县指挥部“严防严控40条”的规定,实行人员进出“双证”管理,逐个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局党组为没有大门的家属院安装了大门,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家属院能更加严格的防控。值班人员坚持开展消杀工作,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截断病毒传播渠道,有效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3

坚守岗位。商务系统有九个家属院,防控任务重。即使在严寒的风雪中,该局的同志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食品加工厂厂长王保民同志60多岁了,自己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还需要照顾。但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毫无怨言一直在坚守岗位。机关女同志赵地,家住城南香山一品,距离值班疫情值班卡点很远,但是仍然坚持每天步行到家属院站点值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缩影之二:“疫”线物资保障有他们的默默贡献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局党组就物资供应车辆运输C证办理事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安排。一是成立办证服务组。指派一名局班子成员专门负责任组长,抽调3名局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办理局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运输通行证。二是做到“三个优先”。在车辆通行证C证数量有限的前提下,他们努力保障和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为基层各镇、街道运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办理通行证;优先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商场超市办理车辆通行证;优先为全县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三是服务全天候。疫情期间,商务局办证服务组全天候办理车辆通行证。随时随地接受办证咨询、申请、材料收集、审核把关等业务。商务局办证人员刘景生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办证速度,尽快让企业拿到车辆通行证,已连续一星期加班没有回家。他中午加班登记信息,夜晚加班梳理审核相关材料,确保当天申请企业尽早拿到车辆通行证。

4

“我不吃饭也要加班帮企业登记办理,道路封锁期间他们来一趟不容易”

缩影之三:“疫”线联合执法有他们的积极参与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务局不仅要做好商务系统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车辆通行证C证办理保障全县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供应工作,还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与应急、城市管理部门一起对全县商场超市、宾馆旅社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

1月23日,局党组研究成立了3个专项工作组,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合分别对城区内大中型商场超市、宾馆旅社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积极督促检查企业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发放宣传单页、使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顾客的警觉性和预防意识。积极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每天对员工进场进行摸底排查、测量体温,确保无感染人员;积极督促企业加强消杀,全面做好卫生间、电扶梯、购物车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公共部位的消毒工作;积极督促企业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上报。

6

花开无声,大爱无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一直默默的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努力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正能量,用坚定的信念和爱期盼着凛冬离去、雪融草清的温暖相逢。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商务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