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旗飘飘别样红——东和店镇党委书记马全丽疫情防控侧记

2020-02-19 11:4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我肩上担着全镇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也正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候,我们要让群众看见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目前,东和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稳妥、规范、有序推进。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赵永超)平舆县东和店镇位于豫皖两省和驻马店、周口、阜阳三市交界处,106国道穿境而过,下辖12个村(居)委会,总人口67000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和店镇独特的地理位置,密集的流动人口、复杂的人员身份、多元的社会构成,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经过前期的排查,全镇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051人,占全县排查人员的六分之一,管控任务十分艰巨。

51

快速响应 主动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020年大年三十下午,东和店镇党委书记马全丽就主持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挂帅,担任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总调度。从排查返乡人员、营造宣传氛围、卡点设置、登记、劝返、消杀、商场药店管控、制定隔离措施等每一个环节,马全丽都亲力亲为、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排兵布阵,不论白天夜晚,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这一忙就是二十多天。

52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每天早上起床和每天夜晚睡觉前听到的声音一定是疫情防控宣传录音”,这是马全丽向全体防控队员下的死命令。在镇政府大院,起床最早、休息最晚是她,在单位工作群,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发声的也是她。随即,疫情防控的宣传录音在全镇不绝于耳,镇政府各楼层亮起了长明灯,各个工作群总能听到她在发号施令。

抗击疫情 融媒先行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经过她细致缜密的思考,《东和店镇疫情防控公告》、《东和店镇疫情防控告知书》、《东和店镇疫情防控温馨微信、短信提醒》、《东和店镇疫情防控保证书》《致东和店镇返乡人员告知书》等一批操作性很强的宣传录音书面稿和宣传页应运而成,并且根据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及时更新。

硬核防控 共同战“疫”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大小广播喇叭、宣传页、明白纸、墙体标语、宣传横幅、警示牌、集镇LED显示屏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媒介仿佛一夜之间铺满整个东和店镇全境。镇疫情防控宣传车队及各村宣传车队200余辆倾巢出动,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分布在各村各卡点、药店和超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贯穿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一条主线,随即,一支支应急防控队伍相继成立,一条条“硬核”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下沉一线 唯爱前行

在镇疫情防控一线,她每天深入各村各卡点检查、指导、看望慰问值班队员,直至深夜两三点是经常的事。她说,最辛苦的是战斗在一线的防控队员。

53

公而忘私 同筑大家

马全丽不光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她还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甚至没来得及陪一下刚刚从大学返家的孩子和生病在家的丈夫,就匆忙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把单位当成了家,把疫情防控一线当成了自己战斗的主阵地。除了偶尔给家人打个电话叮嘱注意防护外,就是一次次联系返乡人员,宣传政策、送去温暖。

“疫情如命令,耽误不得、马虎不得。我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风向标,我在哪,同志们就冲向哪,要求同志们做到的,我必须首先做到!”马全丽说。

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她积极主动想办法并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医疗物资,同时,她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主动向所包村委捐赠现金2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在她的带动下,班子成员、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全镇掀起了爱心互助热潮!

联防联控 筑牢防线

“马书记,俺想去广州务工”、“马书记、俺想去上海”,“大家不要着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就快要胜利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先踏踏实实在家自我观察,实在要走,请检查身体后按照程序再走”。

她还是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下村督导检查时,不忘召开群众会,宣传政策、防控知识,多次劝返外出务工人员。“我们要齐心协力为东和店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勇往直前,坚守好一线!为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乐于奉献的精神点赞!”这是马全丽同志在工作会和微信群经常说的一句话。

54

铿锵玫瑰 疫防先锋

作为镇领导班子唯一一位女性领导干部,在她的带领下,全镇广大干群、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我肩上担着全镇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也正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候,我们要让群众看见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全丽坚定地说。

截止目前,东和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稳妥、规范、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