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屯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19 13:46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环境”连着大“疫情”,李屯镇党群、干群将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方佳) 为扎实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近日,平舆县李屯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为广大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降低冬春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231

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召集9个村党支部书记召开防疫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群众生活垃圾做到“快清理、快转运、长保持”。做好各村保洁员防疫知识普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狠抓落实。同时,镇党委加大督查力度,对垃圾成堆、清运不及时的及时通报给各村,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村委按照环境卫生考评机制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236

加大保洁力度。针对防疫特殊时期,镇、村认真统筹保洁力量,持续加大投入,每天组织环卫人员对集镇、农贸市场、道路沿线、沟渠、垃圾池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让病菌无“藏身之地”。在集镇和各村设置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每日对废弃口罩、医用物资进行清运,并进行科学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240

认真开展消毒工作。该镇集中力量组织村两委干部、保洁员、防疫志愿者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桶、农贸市场、商超等易滋生病菌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组织镇干部对敬老院、镇政府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村医务工作者对集中安置点进行消毒。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守望相助,没有跨不过的坎。小“环境”连着大“疫情”,李屯镇党群、干群将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