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疫情面前逆流而上 履责尽责防控疫情——记遂平县花庄镇下阳村责任组长魏巍

2020-02-19 14: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魏巍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驻村工作队长王文革、村支部书记郑铁华召集“两委”干部商议防控疫情的工作重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了像魏巍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考验中逆行而上,冲在前沿,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晓静)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批批、一群群乡镇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其中就包括花庄镇扶贫办主任、下阳村责任组长魏巍同志。面对湖北返乡尤其是在武汉务工返乡人员,他们现在什么状况、都与谁有过接触、这些都需要他带领村“两委”干部逐一排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37

由于群众对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足,串门拜年、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现象相当普遍,村里的防护物资极其短缺。魏巍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驻村工作队长王文革、村支部书记郑铁华召集“两委”干部商议防控疫情的工作重点。“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对返乡人员,特别是对从武汉地区返村的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抓紧筹集防疫物资和用品,尽快在全村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他安排专人对上级配发和企业捐助的防控物资进行管理、统一调配、定时定量发放。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去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控公告,各村组的宣传车不间断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随着疫情发展,上级要求各个行政村实施封闭管理,每个村只留一个进出卡点,外来无通行证人员一概不准进入,本村人员进出需要登记和测量体温。刚开始时,部分村民对此不理解,还有的村民说:“我没有得病,我要出去。”对此,魏巍和村委干部耐心地做村民的工作:“一个人感染,传染一家,一家感染,全村隔离。现在有群众不理解我们,即便挨骂,也要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魏巍带领党员干部们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厌其烦地做好劝阻工作。看到他和镇村干部放弃假期,天天在卡点值班,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下阳村群众开始支持和配合起工作来。

长时间的封闭管理,部分村民生活用品短缺,但防控工作紧要关头,任何人员流动都有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魏巍和村两委商量,防控再严,不能饿着冻着群众。经过请示镇防控指挥部同意,安排两名村组队长专门负责群众生活用品购买,到镇超市集中采购生活用品,根据村民的需求实行配送,上门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了像魏巍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考验中逆行而上,冲在前沿,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