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张建彬:肩挑忠孝两全 建功防控“疫”线

2020-02-19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自从正月初一开始,张建彬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悬挂横幅、发宣传单、张贴手写标语,向乡亲们宣传新冠状肺炎疫情形势和自我防护知识,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赵梦琦)“张主任,您先回吧,我在这守着,您放心。”在上蔡县百尺乡百尺集卡点上,这是值守的同志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

BBDD3E602D6EB36001E11EE1EB7C066C

张建彬,今年33岁,是土生土长的百尺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乡村干部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张建彬看到百尺集村支部书记身体不好,村主任年纪又较大,人员力量不足,他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疫工作,投身到防疫一线,他说:“大疫面前不分你我,我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更要以一名真正的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6588145E2FB9FF0EEA73FD67D80D33D4

自从正月初一开始,张建彬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悬挂横幅、发宣传单、张贴手写标语,向乡亲们宣传新冠状肺炎疫情形势和自我防护知识,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张建彬还不顾个人安危,入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疫情防控卡点,他严格按照要求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不畏严寒,严防死守。同时他把自家车辆无偿提供给村委用于宣传,两次捐款1500元用于防控卡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发动全村成功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建彬年近70岁的母亲不小心摔断了腿,他连夜把母亲送到医院,把母亲安置好后,第二天依然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时村里的干部都劝他多照顾照顾自己的母亲,他说:“母亲需要我,全村的父老乡亲更需要我的坚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老母亲现在也非常支持我去村里值守。”于是,他白天坚守一线,晚上去医院陪母亲,直至母亲出院回家休养。

村里的干部群众听说了这件事,纷纷为他们点赞:“建彬和他母亲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母亲的大量,也成就了儿子的大爱。”在张建彬的带动下,百尺集村涌现了很多志愿者,捐款捐物,积极投入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线给人生交了一份百分答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