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黄山口乡:加强防范全面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2020-02-19 1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乡侯平森、贾燕等14名党员、大学生、优秀青年积极响应泌阳县总工会、共青团泌阳县委、泌阳县妇联会关于号召全县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招募令,主动联系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贾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泌阳县黄山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坚决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为防止病毒扩散和保障全乡人民的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大农村基层的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防患意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加强防范,全面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推动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多种形式,抓好宣传氛围。该乡印制疫情防控村规民约6000余份,在2月17日至2月18日,各乡村干部将疫情防控村规民约全部张贴到每家每户、村宣传栏以及村主要干道,将防范新冠肺炎的防控标语悬挂在各个路口。此外,还出动宣传车,提醒群众科学防控、不走亲、不访友、不串户、不聚堆,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思想意识,强化全乡防控工作的宣传氛围。

壮大队伍,抓好关键防控。该乡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按照领导要求,坚守在自己岗位,没有极特殊原因不准请假,各村级干部自年前起至今一直驻守在本村主要干道。该乡侯平森、贾燕等14名党员、大学生、优秀青年积极响应泌阳县总工会、共青团泌阳县委、泌阳县妇联会关于号召全县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招募令,主动联系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该乡又有多名扶贫帮扶对象、基层党员、村民自发到卡点担当志愿者。他们成为了该乡村委疫情防控卡点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组成力量,壮大了该乡疫情防控的队伍,共同抓好关键防控。

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该乡领导班子组织会议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联系村班子成员为各村防控第一责任人,驻村书记和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包片村干和组长为片区责任人,在全乡细化网格化管理,负责落实好市、县、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注重消杀,抓好安全生产。超市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进入超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建立台账,并对手部及脚底进行消毒,要求进入超市的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各村委对村部、文化广场进行全面消毒。乡政府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对政府大院、食堂进行全面无死角的卫生清扫、消毒杀菌。所有未开工产业区,消毒人员每天都对各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做实复工复产前的准备。

加强监管、抓好家禽防疫。要求从事家畜家禽养殖、分拣、运输、销售、屠宰、监管等人员,在进行实际作业时要穿戴必要的防护用品,避免疫情传播感染。同时,结合全乡定期开展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制定科学防疫措施,加强饲养管理和消毒灭源工作,严禁野生动物与家畜家禽同圈饲养和近距离接触,发现不明原因病死家畜家禽时要及时报告,进行无害化处理,不隐瞒、不私自处理。家畜、家禽的屠宰必须在指定地点,村民严禁买卖、食用野生动物。

明确劝导,抓好返乡工作。家庭成员有滞留外县的,要明确劝导,疫情不结束不要回乡,告知他们无需恐慌,理性认识此次疫情传播;响应号召,取消回乡计划;留在当地,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无需挂念,在乡家人很安全。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必须提前向村委报告,经县、乡指挥部批准后方可返乡,并一律集中无接触隔离14天。不得故意隐瞒本人或亲属疫区出行史、途径地以及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对从疫区私自返回、隐瞒实情的,将严厉处罚,鼓励广大村民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