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帅小伙

2020-02-20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家人因牵挂到医院看望高嘉乐,他对家人说:“请把牵挂我的这份亲情化作支持抗疫的实际行动,急诊科缺抗疫的防护服,我们给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提供50套防护服吧。”高嘉乐与死神赛跑,坚守隔离区,驻马店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像高嘉乐一样,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抗击疫情,救治病患。

记者 高元元

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

可歌可泣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在驻马店就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一个个“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红遍网络,一批批不避险、不畏难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令大家敬佩。还有这样一位,他在市中医院进修半个月,就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申请留下。他说,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他就是市中医院的高嘉乐。

疫情就是命令,他勇敢逆行

2019年12月,高嘉乐到市中医院急诊科进修。进修不到一个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医院发布了实习生和进修生回家等待通知的消息,高嘉乐却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时期正是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是急诊科护士中唯一的男生,我要跟各位老师一样,勇敢地留下来。”

“高嘉乐从1月22日到现在,值班从没迟到过,除夕夜也是在科室值班,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贺荣告诉记者。

给病人吸氧、做心电图检查、搬运仪器、移动病人这些体力活,高嘉乐都往自己身上扛;发热病人去厕所,他身着防护服,手拎着输液瓶陪着病人;每天晚上救护车转运病人后回到医院,他和老师一起给救护车实施消毒……作为护士中的“男子汉”,急诊科的重活脏活高嘉乐总是抢着干。

“我的战友都在医院里救治病人,医院就是家,战友就是我的家人,越是危险的时候,我越要和家人一起并肩作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高嘉乐说。

病毒无情,高嘉乐在使命的召唤下,他义无反顾地冲上战场,他是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帅小伙。

与死神赛跑,他坚守隔离区

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专科医院,观察区、隔离区、急诊区,这些名词让普通人望而生畏。驻马店市1180家医疗机构的9914位医护人员在繁重的工作中坚守着隔离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市中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说,自1月23日开诊以来,医院开设4个诊室24小时接诊,安排9名医生为紧急病人服务,每天平均接诊病人在60人次以上。高嘉乐说:“多一个医护人员,救治的过程就能缩短一点儿,就能多诊治一个病人”。为了让病人在生活方面得到更好的照料,高嘉乐穿上那身绿色的急救服总是到值班结束才脱下。

“一个战士倒下,我们还有无数的战士冲锋在前,始终会有医护人员坚守阵地,勇敢地迎接未知的挑战!”当看到武汉医生被感染的消息后,高嘉乐依然乐观坚定。

家人因牵挂到医院看望高嘉乐,他对家人说:“请把牵挂我的这份亲情化作支持抗疫的实际行动,急诊科缺抗疫的防护服,我们给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提供50套防护服吧。”听了高嘉乐的这番话,他的父亲十分感动,立即行动,向市中医院捐赠了50套防护服。

高嘉乐与死神赛跑,坚守隔离区,驻马店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像高嘉乐一样,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抗击疫情,救治病患。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