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期间生活用品市场监管

2020-02-20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所需防疫用品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食品及生活日用品市场供给,防止不法商贩借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利益,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价格与质量专项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永君)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所需防疫用品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食品及生活日用品市场供给,防止不法商贩借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利益,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价格与质量专项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

张贴告诫书提醒告诫。县市场监管局物价监督检查所印制《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在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张贴,要求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切实做到“合理定价,明码标价,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督促经营户做出不涨价承诺。同时将《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报送县委宣传部通过红色确山微信公众号广为传播,提高政策知晓率。

2

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队。县局成立了疫情防控价格监管组,落实牵头领导,牵头股室,有效整合城区所、物价监督检查所的执法人员,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队设负责对全县防疫用品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食品及生活日用品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日常排查与重点防控。随时应对价格突发事件。

3

约谈药品经营单位。为确保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价格总体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约谈了金源堂大药房、同真堂大药房、援生大药房、百姓堂大药房、鑫盛大药房、永乐大药房6家药品经销商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经销商依法规范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自觉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在现有供货渠道基础上,拓展采购渠道,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及时投放市场,满足辖区内居民急需。

4

强化市场巡查频次。物价监督检查所组成6个检查组,由县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的大型保供民生商品超市、药店等场所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米面油蔬菜等价格标识情况,询问仓库管理民生物资存货情况,提醒超市负责人特殊时期,增强社会责任感,保证民生商品供应,绝对不能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每天监测、查看对比各大超市的民生必需品价格;对营业中的药房,宣传价格政策,再次提醒告诫。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药械生产企业、药店、商超等经营场所200户次,责令整改25家次。

5

加强案件查处力度。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那些心存侥幸,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发国难财的个别违法经营者,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快速出击,排除阻力调查取证,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对涉及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波动的投诉举报13件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其中鑫盛大药房未明码标价案已结案,对该药房处以3000元罚款。对查处的典型案件,除对当事人采取经济制裁外,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开曝光,对经营者起到“曝光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6

7

8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