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一个镇确诊12起 他们把集市当战场

2020-02-20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防控告诫书,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导商户严格遵守消毒测温规定,强制关停严重风险隐患的门店,严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商品涨价,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投诉举报…… 每天奔走在街头巷尾他们,为疫情沉重的马谷田镇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

一个镇确诊12起  他们把集市当战场

——市场监管“疫”线系列报道之四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

微信图片_20200220094655

泌阳县马谷田镇。2020年2月3日,3个确认病例;2月4日,3个确认病例;2月5日,4个确认病例……疫情的突然蔓延,让马谷田这个4万多人的小乡镇,在这个春节变成了令无数人揪心的焦点。

截至目前,泌阳县16个确诊病例,马谷田镇12个。处在风暴之中的泌阳县马谷田市场监管所,开始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他们每天都要巡查的集贸市场,因为多个病人曾经来此赶集,开始变得人人自危,险像丛生。

“疫情就是命令,集贸市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樊磊、王龙铮这两位工商所、食药所的所长不约而同,言语坚定。逃避或是坚守?所里的其他6个同志同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

在众人对疫情蔓延的恐慌与家人日日夜夜的担惊受怕中,这8个人的乡镇市场监管所如一支深入前方的突击小队。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防控告诫书,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导商户严格遵守消毒测温规定,强制关停严重风险隐患的门店,严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商品涨价,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投诉举报……

每天奔走在街头巷尾他们,为疫情沉重的马谷田镇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一片口罩,一块香皂,成了他们保护自己的重要“装备”。一桶泡面,几块饼干,就着开水,成了他们充饥的标准套餐。

身体的疲惫背后,让人感慨的是更多我们不曾预想的压力。所里辖区还包括高邑乡,他们经常要在两个集贸市场来回奔波,这样特殊的时刻,不少高邑人开始对他们避之不及,不让他们进店,不给他们配合,有时甚至是冷言冷语。

为了履职尽责,他们承受着疲惫与压力,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距离县城二三十公里的家,更是成了遥远的牵挂。每次给家里通话,一句“放心,我没事”,也成了对家人最好的安慰。因工作劳累,所长樊磊感冒发烧,去医院检查排除的路上,他在心里为自己留下了很多想说的话……虽然是虚惊一场,他说也让他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

面对疫情,不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也曾害怕,但是谁叫他们肩上有责任?谁叫他们是市场监管人?硝烟还未散去,向每一个依然在抗疫一线,勇往之前的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