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新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戮力同心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的春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勇于担当,每个干部都是一名尖兵,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不辞辛苦疲劳,24小时值守在一线,用忠诚、奉献、坚守描绘着寒冬里最动人的画卷。他们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协助办理涉及疫情案件15起,拦截出逃人员20余次,驱散聚集扎堆群众、患者家属50余次1300多人,确保了全县三个疫情隔离点的安全稳定,为全县防疫情扩散做出了显著贡献。

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晁小静

2020年的春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勇于担当,每个干部都是一名尖兵,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不辞辛苦疲劳,24小时值守在一线,用忠诚、奉献、坚守描绘着寒冬里最动人的画卷。他们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协助办理涉及疫情案件15起,拦截出逃人员20余次,驱散聚集扎堆群众、患者家属50余次1300多人,确保了全县三个疫情隔离点的安全稳定,为全县防疫情扩散做出了显著贡献。

1

敢于突击 维护全县抗“疫”治安大局稳定

1月25日上午,巡特警大队30名党员民警辅警参加了县局疫情处置突击队,随时应对涉及外地牌照及人员、发热症状人员、不配合疫情管控工作的警情,严肃依法查处,规范落实先期稳控措施,及时对接疾控、卫健部门人员进行处理。1月26日,新蔡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联合对城区“融景新城”小区进行排查时,发现该小区居民金某近期从武汉返回新蔡,但金某及其家人表现出不配合。得知情况后,突击队员立即赶往该小区,拉起警戒线,设置值勤点。为消除金某及其家人顾虑,以及避免其他民警过多接触疫区人员,突击队员穿好防护装备陪同街道干部到金某家中,讲政策、论危害,劝金某及其家人进行隔离观察,最终得到金某及其家人的理解和配合,后金某在新蔡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为感染病例。由于处置及时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目前,金某作为新蔡县第一批确诊患者并已治愈出院。

2月13日,扬庄户乡邵庄行政村港北村民组有4名村民赌博多名群众围观,扬庄户派出所民警处置时遭到辱骂推拉围攻。巡特警接到求助,20多名处置突击队员迅速赶到,控制事态,宣传法制法规和县委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不准聚众串门的规定,并依法将涉及阻碍执行公务的8名村民带到县局办案中心,依法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5人。1月25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特警全体160多名民警、辅警以队为家,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协助办理涉及疫情案件15起,拦截出逃人员20余次,驱散聚集扎堆群众、患者家属50余次300多人。

2

勇于奉献 确保全县隔离点安全稳定

根据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县局应急任务要求,对新蔡县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接触类人员进行定点隔离观察。巡特警大队组织50多名警力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执行接触类人员查找核查和隔离任务。大队长展刚、指导员尤霞等队领导分别带队进驻3个隔离点和一个隔离审查点,与县疾控、卫健部门和医务人员,一体联动、共同防控,每天24小时值守、封闭式防控,全力做好各隔离点警戒、秩序保障和安全防控工作,对不服从管理人员依法制教育和思想教育,确保疫情隔离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3

大队长展刚带领10余队员在南湖妇幼儿童医院执行隔离警戒任务,没有吃饭休息的地方,展刚和队员一起蹲在地上围在一起吃,困了在警车上和衣而卧休息。期间,展刚母亲在县医院重症病房抢救、父亲在郑州住院,他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克服工作疲劳和夜间寒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确保任务万无一失。2月13日,1名武汉返乡人员被带到隔离点,其10多亲属过来表示关切,被展刚和队员教育驱散后,被隔离的小伙子要利用网络发泄不满情绪发,展刚听后不顾被传染的风险,及时与其谈话教育,宣传防疫时期政策纪律,及时制止了1起可能的网络造谣行为。指导员尤霞和丈夫均在抗“疫”第一线,孩子委托亲友照顾,尤霞2019年做过两次大手术,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她克服种种困难,坚守、战斗在月亮湾大酒店隔离点,她在月亮湾大酒店隔离点,除了严格执行警戒任务处,待群众如亲人,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端茶送水,帮助做隔离人员及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赢得医护人员、隔离人员的广泛好评。

疫情当前,巡特警不退。辅警韩俊涛原本请假正月初六结婚,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主动返回岗位积极请战,在月亮湾大酒店执行隔离警戒任务。民警王军爷爷病故他没请一天假,先后有17名辅警火线要求入党。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