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西平民警赵书亮:细微之处显担当

2020-02-21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得知这个消息后,赵书亮主动请缨带领民警辅警来到大李社区。那天晚上,在赵书亮所住的小区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妻子带着女儿在楼上窗户和赵书亮相互对望,两岁多的女儿隔着防盗窗喊着“爸爸抱抱”。赵书亮嘱托妻子在家照顾好孩子后,又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通讯员 张润东

12345

赵书亮,男,40岁,中共党员,现任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指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赵书亮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勇敢的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大年初一晚上接到单位通知后,赵书亮和家人说明了原因,便毅然决然的连夜奔赴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舍得小家是为了保卫大家的安全。在柏苑办事处和柏苑派出所统一安排下,赵书亮带领执勤民警辅警赶赴发现疑似病例的柏苑办事处李庄杜社区,与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值守。在执勤卡点,赵书亮对年轻同事说:“你们还年轻,卡点执勤经验少。我值晚上的主班,你们值白班、晚上多休息。”就这样,一直到该疑似病例被排除。

随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赵书亮带领民警辅警深入到各个社区巡逻,向辖区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工作规定,号召辖区群众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扎堆。同时,他还认真查阅执勤卡点的工作台帐,对卡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卡点往返人员进行沟通劝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共协助社区排查武汉务工返乡人员64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3人(均已排除),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工作的间隙,赵书亮依托微信警务工作群、社区宣传广播,第一时间向辖区群众发布疫情最新消息,积极引导热点舆情,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反映的困难及时予以解疑释惑或交办处理,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但是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是打破这份和谐。2020年1月24日,柏苑街道王店社区的贾某某在微信群里发布不实言论和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引起了很多群众的恐慌。赵书亮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此事进行受案调查,收集固定证据,对发布谣言的贾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贾某某的处罚,打响了西平县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第一枪,及时遏制了谣言的传播,平息了广大群众的心理恐慌。

2020年2月8日,柏苑办事处道庄社区的孙某某在村中和他人聚集在一起聊天,且未戴口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现后,上前规劝孙某某等人回家。但孙某某情绪激动不听劝阻,还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工作人员报警后,赵书亮等人立即赶到现场。找到孙某某后,赵书亮耐心的对孙某某告知了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以及违法的事实。最终,孙某某同民警一起到了派出所,如实交代了自己辱骂工作人员及阻碍执法的事实。同时,孙某某还告诉赵书亮,自己于2020年1月3日从成都回来时,经过武昌火车站转车,并在候车厅停留半小时。由于武汉是新冠肺炎重点地区,当时办案民警辅警思想上有顾虑,心理压力大。冷静下来后,赵书亮安慰一起办案的同事,让大家把平时宣传的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重新学习一遍,把局里配发的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佩戴整齐,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赵书亮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带领孙某某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向医生咨询。了解情况后,医生告知大家,从1月3日孙某某回到家中至今,已经超过了隔离期限,且孙某某无发热等症状,没有传染的危险。大家这才放心。最后,西平县公安局以阻碍执行职务对孙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0年2月11日,柏苑办事处大李社区居民刘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大李社区封村隔离,需要安排警力协助社区工作。得知这个消息后,赵书亮主动请缨带领民警辅警来到大李社区。他同社区干部一起走访排查刘某某的生活轨迹,查找与刘某某有过接触的人员,积极的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对部分心理压力大的群众进行疏导。当得知有群众家中生活必需品短缺时,赵书亮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联系周边的超市,为生活用品短缺的群众家中调配了足够的生活物资。村中道路上留下了赵书亮奔波的身影,这一幕幕感动了社区群众,也增强了大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由于赵书亮从家走的匆忙,换洗的衣服没有带够。在大年初七的晚上,他回了一次家。为了家人的安全,回家之前,他给妻子打电话,让妻子为他准备好换洗的衣服,放在楼下的楼梯口。那天晚上,在赵书亮所住的小区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妻子带着女儿在楼上窗户和赵书亮相互对望,两岁多的女儿隔着防盗窗喊着“爸爸抱抱”。赵书亮嘱托妻子在家照顾好孩子后,又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既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赵书亮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做一个逆行者,在平凡之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