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先行

2020-02-21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确山县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盘龙街道基层组织防控一线,传递爱心、传播希望,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感动和力量。他们是勇敢的“战士,他们是母亲、是女儿、是父亲、是儿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潘 爽)党员冲在最前线,党旗插在最前沿。连日来,确山县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盘龙街道基层组织防控一线,传递爱心、传播希望,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感动和力量。他们是勇敢的“战士,他们是母亲、是女儿、是父亲、是儿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图片1

图片2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一张桌子,一个体温测量仪,一支笔,一个小喇叭,每天一大早,县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高立新就会准时到他所抽调的盘龙街道东郊社区报到。“上午有人先后出小区购买生活必需品,我们都做了登记,进门量体温、消毒,疏散、劝导小区内聚集人群,这些工作都不能马虎。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只有我们“动”起来,社区才能“静”下来。我们的职责就是加强社区的防疫力量,把一线防控网络扎得更牢!我是党员,我先上。”高立新用责任和担当让胸前的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图片3

图片4

“我是党员,我要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您好,请配合体温测试”“为了大家都安全,请尽量不要出门,也请转告你们的亲朋好友近期不要回来,一定不要回来”……在西郊社区,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李保成每天都不厌其烦地提醒着来往人员,一遍遍地叮嘱他们没事儿别出门。今天已是他到社区防控一线连续工作的第9天了,口罩遮挡下他的嗓音有些嘶哑、但挡不住的是他依然闪亮的目光……“我们只有守护好疫情防控点,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人民群众才能安全!群众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我是党员,我要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5

图片6

 “我是党员,在我这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对社区工作习惯了吧?感觉累不累?”在和平街社区,见到法院党员志愿者马俊时,她正和同事白露忙着教一名外出换煤气的居民微信扫码,完成出门登记,工作起来一丝不苟,顾不上回答我的问话。在后来的交谈中我了解到,马俊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很少回家。婆婆卧病在床,7岁的孩子只有托付给公公照看。“公婆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每天孩子我也顾不上管。现在回家,孩子常常问我,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很乖的,我都学会帮爷爷择菜了.....”马俊转过身,许久没有说话,一旁的白露递上了纸巾。

“等疫情过去,一定多陪陪家人。我是一名党员,在我这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擦去眼泪,马俊微笑着,眼神中透着坚定。“对了,白露的老公胡书旭也是一名志愿者,写写他们夫妻档.....”

图片7

图片8

 “我们都是党员,我们夫妻俩要冲在一线并肩作战”

“小伙子,听说我们旺旺超市里吃的东西快没有了?”一位大爷从3楼窗口伸出头来焦急地问。“大爷,没那回事儿,超市里头的东西充足得很,菜也多得很,放心,卖不完。”“谢谢你,小伙子,你们辛苦了。”这样的对话此起彼伏的在盘龙街道东郊社区家属院里回荡。

“你就是白露的丈夫胡书旭吧?”“我是殷腾飞,他才是”。确山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殷腾飞指了指身旁的同事说。胡书旭不好意思地拉了拉口罩,笑了起来,和我谈起了他们夫妻俩携手抗“疫”的情况。

胡书旭是县政法委的一名志愿者,他和在法院工作的妻子白露在同一天不约而同地都报了名,他们商量着要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可家中仅4岁的女儿无人照顾,夫妻俩只好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简单地交代了几句,夫妻二人就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们对各自所包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做好重点防控,每天对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宣传疫情形势......除了完成一线疫情防控值守任务,胡书旭还肩负着全县的维稳和国家安全工作。他每天积极研判疫情期间确山县的网络舆论、各类群体的动态动向、稳定防控情况,并及时向县委国安办汇报,为全县的社会大局稳定做着积极贡献。

白天在防控一线时,夫妻俩有时会匆匆通个电话,互问安好。晚上回到家中,放下身心疲惫,互相鼓励对方: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白天忙一天,晚上回到家女儿伸着手让抱她,我不敢,白露也不敢。每天接触的人太多,孩子太小,抵抗力差......”说着说着,胡书旭红了眼眶。

“我是党员,我要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样的声音成为疫情防控主旋律,萦绕在确山县盘龙街道党群干群身旁,鼓舞着斗志、温暖着人心、凝聚着力量。

确山县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由衷地说:“点滴奔忙,都是使命。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与盘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同携手,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能够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