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民警史弘:逆行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

2020-02-21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在癌症治疗康复期间,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休假中复查病情的计划,返回单位后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位普通的民警,却展现了英雄壮举,他就是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户籍警史弘。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聂乾卿)正在癌症治疗康复期间,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休假中复查病情的计划,返回单位后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位普通的民警,却展现了英雄壮举,他就是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户籍警史弘。

史弘,男,汉族,35岁,中共党员,四级警长,家住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2011年8月入警,分配到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工作,2017年3月调到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从2019年10月开始担任该所户籍警。史弘踏实肯干,平时认真工作,任劳任怨,由于家在郑州,长期与爱人两地分居,有时半年才回一次家。

2019年3月,史弘去体检时被发现得了甲状腺乳头状癌,开始他谁都没说,想着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乐观的他积极面对这个事情,调整心态,认真完成每一份户籍工作,直到同宿舍的同事发现他每天都在吃药,他才说出实情,这时的他,仍说没事,我还能工作,等忙完这段时间再说。单位领导得知后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经常与他谈话,让他有什么困难及时说出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劝导下,2019年7月1日他返回郑州,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双侧甲状腺及右侧淋巴结清扫手术,手术很成功。住院的他仍不忘单位的工作,多次向所长和同事询问单位的工作情况,孔所长告诉他:“要安心养病,工作的事都已经安排好了。”听到这些话,他才放心。2019年8月他去医院进行碘131放疗,住院期间他跟护士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什么时候能出院”2019年10月份,刚刚出院的他立即返回派出所工作。

2020年大年初一早晨,史弘值完班,所长孔朝阳安排他赶快回家看看,正好回郑州了复查复查身体。史弘同志于当日上午匆匆赶回郑州家中。可疫情突发而至,史弘知道,在疫情防控面前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向医院推掉原来的预约,决定推迟复查,初二上午告别新婚的妻子,毅然决然返回单位,单位领导同事都劝他让他回去住院,他不听,他说:“现在是最危急的时刻,所里正需要人手,我要和你们一起面对疫情!”就这样他回来了,开始了所里卡点两头跑,同志们看了都很心疼。

2月4日,史弘在卡点执勤期间,发现一车辆一直停在那里,于是他走到车辆旁问司机原由,原来是被困在回家的路上了。在得知这位司机已经两天没吃饭时,热心肠的他立刻跑回卡点把自己的食物拿上,送给这位司机,还亲自烧了热水让司机泡面,等这位司机吃完,他立刻联系领导把司机的情况讲清楚,在得到领导同意并办好相关手续后,又开车护送了司机一程,司机一直连声感谢他,这时他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为困难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你快回家吧。”史弘总是那样恪尽职守,乐于助人,是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2月16日,所里接到举报,有人在疫情期间聚众赌博,刚刚值完卡点夜班的他,立刻和同事们赶往现场,像往常一样他又冲在前边,把参与赌博人员带回所里后,他来不及喝一口水就又开始对这些人问起了笔录,然后对这些人进行批评教育,让参赌人员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做完相关的后续工作,他才缓口气。

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每天都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有一次,史弘在106国道平舆县与项城市交界处的卡点执勤时,有一个驾驶着宝马挂着郑州牌照的车主,要通过卡点去正阳县。史弘耐心地对车主进行劝返,宝马车主很是不理解,情绪一时激动,就向史弘索要文件和查看警号,史弘便心平气和地向这位宝马车主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经过耐心劝说,车主理解了警察的不容易,情绪平复后就调转车头离开卡点。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