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公安邱献中:重走青春路 奋斗正当时

2020-02-21 1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领导成立周南高速遂平北站及107国道卡点的命令后,立即投入到卡点工作当中,大年初一至今始终坚持在卡点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邱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几乎每天都工作10小时以上,除了休息时间,邱献中同志不是在...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黄晨

邱献中,男,1966年出生,现年54岁,中共党员,现任遂平县公安局和兴派出所所长。作为一名54岁的公安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却用默默的坚守,诠释着自己“重走青春路 奋斗正当时”的无悔誓言。

6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邱献中临危不乱,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邱献中总结经验,先做好内部防疫工作,保障同志们自身安全,同时鼓舞大家士气,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作为和兴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支部会议,全所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誓:“疫在前,警不退,控细节,绝隐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每位民警、辅警都深刻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所上下16人全部主动签下了请战决心书,在邱献中的带领下,大伙拧成一股绳,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疫情发生后,邱献中同志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大年三十起,他日日夜夜与民警、辅警一起坚守岗位,既要指挥,又要执勤,还要协助和兴镇政府解决疫情防控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以便合理调配警力、控制辖区秩序、防止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共组织民警、辅警巡查16个行政村村委会、119个自然村、58个商店超市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累计劝退聚集村民302人。   

在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领导成立周南高速遂平北站及107国道卡点的命令后,立即投入到卡点工作当中,大年初一至今始终坚持在卡点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邱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几乎每天都工作10小时以上,除了休息时间,邱献中同志不是在疫情检测卡点,就是在处置警情的现场。

7

自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邱献中每天吃住在所,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已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虽然在县城的家距离派出所仅十余公里,回去一趟也并非难事。但他考虑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派出所工作量骤增人手紧张,便毅然坚持留守岗位,把回家团聚休整的机会留给他人,自己则每天用微信视频跟家里报个平安,叮嘱爱人做好家人防护照顾好一家老小。同事们也时常劝他回去看看,他摇摇头、摆摆手说:谁都想阖家团圆,但大疫当前总得有人去冲锋陷阵、坚守付出,在这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冲锋谁冲锋,作为一名公安基层领导干部,我不坚守谁坚守,他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