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狠抓“四项”工作 坚决打赢驻马店联通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21 12: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强疫情信息报告与舆论宣传 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一是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建立疫情信息上报交流机制,建立疫情信息钉钉群,各单位每天将疫情期间好的做法,先进事迹报到群中,为及时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狠抓“四项”工作  坚决打赢驻马店联通疫情防控攻坚战

——驻马店联通办公室党支部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记者 郭磊 通讯员 李向阳

图片8

“宁可备而不用,不能措施不到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的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联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保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就疫情应对防范和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室党支部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综合协调组指,疫情期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多项新举措,狠抓“四项”主题工作为抓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截止目前,驻马店联通全体员工及家属没有发生一起冠状病毒疑似感染者与确诊者,确保了公司在规定时间按时复工。

提高政治站位  快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1月23日,公司办公室下发《中国联通驻马店市分公司冠状病毒防控处置应急预案》;

1 月 27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1月28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2月1日印发《中国联通驻马店市分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2月7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2月8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2月8日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职工食堂管理及员工就餐工作的通知》…. …等一系列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体安排部署。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彭永军做为指挥协调小组组长,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上明确指出把疫情防范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要求全体党员及入党先进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工作阻击战中,要迎难而上,切实打好疫情防范阻击战。

图片9

强化制度落实  确保政令畅通

加强制度落实管控,对全市联通各办公区大门岗与办公楼两处设立监控岗,实行双岗双测。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确保省公司及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迅速落地执行。自元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办公室先后主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8次,编发专题会议纪要8期;召开疫情工作相关会议20多场次。三是要求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取消假日休息时间,副职以上人员2月1日前全部到岗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关爱员工健康  做好防护防范

自除夕起,彭永军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协助公司党委做好全市联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逐项查看节日期间各通信一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叮嘱一线同志们在保证自身防疫基础上,做好客户防疫提醒、舆情引导及服务支撑工作。

1月23日当天,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的温馨提示》,在防护用品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党委书记熊保鸿责成彭永军想尽一切办法,购买防护用品。彭永军接到命令后,找到医药公司领导,讲明联通员工疫情面前保障通信畅通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当天协调购买了一批N95口罩2000个,及时发放到员工手中,使员工身心健康得到保障。

2月2日,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彭永军再次要标各单位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关心关爱员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次。加强假期人员行动轨迹排查,倡导鼓励步行上下楼梯、减少缩小会议规模,切断污染源,严防疫情传播,确保公司不发生不可控的大面积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春节以来,办公室党支部疫情防控协调小组先后在办公区域开展了全民的消毒工作,为与用户接触的营业厅、社区店、装维人员员工发放了口罩,提供了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品,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均要带上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月10日复工以来,办公室对全市联通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要求各办公区要加强出入人员、车辆的监控管理,设置检测站,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联通办公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核查登记,对体温异常、不佩戴防护口罩或其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全市联通办公区域。同时,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急时协调公司创新部门在办公楼一楼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系统,快速检测疑似病人,遏制病毒传播。

为做好三分之一上班人员的就餐工作,办公室制定《关于加强疫情期间职工食堂管理及员工就餐工作的通知》,对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材采购、环境卫生、操作流程、餐具消毒、就餐管理进行了统一安排,杜绝了交叉感染,为保障干部员工安心工作提供后期保障。

加强疫情信息报告与舆论宣传  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一是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假期期间员工及家属外出及接触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每天两次向市疫情防控办公上报情况,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将严格追究责任。

二是不定时发送疫情防范短信,提醒广大员工节日期间少聚会、勤运动、勤开窗、勤洗手、勤消毒。节前元月22日,彭永军主任陪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保鸿在慰问工作中,每到一处都会都会检查当班人员窗口区域消毒、配戴口罩上岗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及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三是公共公益短信发送服务。配合创新业务支撑中心对接政府防控办,借助公司智慧短信平台,每天为市、县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护公益短信2多万条。四是建立疫情信息上报交流机制,建立疫情信息钉钉群,各单位每天将疫情期间好的做法,先进事迹报到群中,为及时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疫情期间,驻马店联通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能措施不到位”的原则,筑起了一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城墙,确保切断传染源,保证了公司的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