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洙湖镇: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同加速

2020-02-21 1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62吨,出动保洁员300多人,对各村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0多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改善。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张浩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安全,上蔡县洙湖镇党委、政府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做到防疫与环境整治,两不误同步推进。

R{~FT1K{W4OUH$5EB(IL4_3

加大力度集中清理。针对防疫特殊时期,各村认真统筹保洁力量,持续加大投入,每天组织环卫人员对集镇、农贸市场、道路沿线、沟道、垃圾池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让病菌无“藏身之地”。在集镇和各村设置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每日对口罩、手套等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无公害处理。

%@U_HJ5]23UZZR_W2)W8`~V

广泛宣传凝聚合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镇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时,及时发放告知全体村民倡议书,倡导村民抓住防控不外出的有利时机,以主人翁态度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家庭庭院干净,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同时,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流动哨、点子显示屏不间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整治环境的重要性,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切实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村内全方位消毒。经常对村内主要路段消毒可以极大程度降低病毒的传播,也可以抑制其它细菌、病毒的滋生。镇政府向每村发放消毒液和酒精,村干部、党员带领村民们背着农药喷雾器,通过喷洒消毒液,对各村道路、过道展开全面消毒,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拆除违章建筑。对路边违规建造的建筑、大棚、亭子进行集中拆除,在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即减少了人员的流动与聚集,也清理了细菌与病毒,大大消除了感染风险,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

充分发动群众。考虑利用村民都“宅”在家里这一契机,发动村民带上口罩、拿起铁锹扫把,清理院里院外灌木杂草,疏通房前房后沟渠,加强宠物看管,严格禽畜管理,增加禽畜圈舍消毒次数,做到屋内院内卫生干净整洁,杂物放置整齐有序,减少由环境不良导致的细菌病毒滋生,也防止了疫情期间群众无事可做造成的人员扎堆聊天现象,实现“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62吨,出动保洁员300多人,对各村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0多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改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