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风雪兼程

2020-02-21 21: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徐强对在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根据疫情也采取了特殊的管理办法,他暂停集中教育,利用手机微信群给大家讲解疫情有关知识,要求每个矫正对象做到日汇报,并且利用APP定位科技手段,对矫正对象进行定位追踪,便于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应对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徐强每日坚守在岗位上。

不忘初心,风雪兼程

---战“疫”一线的司法所长徐强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张今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农历正月初二,正阳县司法局陡沟司法所所长徐强接到镇政府指示后便一直坚守在陡沟镇淮河大桥北防控点。淮河大桥连接着信阳市和驻马店市,桥南就是信阳地区。信阳市紧邻湖北,疫情相对比较严重。因为春节期间许多人走亲访友、串门聚会,淮河两岸的居民自然也会来回流动,这势必会造成疫情加重。因此,他坚守淮河大桥北防控点对过桥人员进行劝返。

I[PII}2%5P}Y}VJ55RN7B8T

徐强说:如果说信阳市是河南省的南大门,那么陡沟镇就是我们驻马店的南大门。守好这个门,不仅是保障陡沟镇人民的幸福安康,更是对整个县、市的人民负责任。”

HZDEDBUS1~LI~_)](MHYF`U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年迈的老婆婆要到桥北看望她的妹妹,老人步履蹒跚,耳朵也不好使。徐强耐心细致地给她讲解疫情的严重性,老人方才知道有疫情,当即表示配合政府的工作。看到老婆婆没有戴口罩,徐强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给了老婆婆一个,让她戴上。

徐强对在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根据疫情也采取了特殊的管理办法,他暂停集中教育,利用手机微信群给大家讲解疫情有关知识,要求每个矫正对象做到日汇报,并且利用APP定位科技手段,对矫正对象进行定位追踪,便于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应对措施。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徐强每日坚守在岗位上。执勤的时候,他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孩子好不容易放假在家,他却没有好好陪陪孩子,一想到这,他就有一些愧疚。“等爸爸有空,一定好好陪陪你,照顾好自己,不能乱跑。”他挂了电话,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这是我的职责,虽然不能在家陪伴亲人,但是能让千家万户安安康康,我该这样做,也必须这样做”。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许许多多像徐强一样的司法人都在默默地奉献自己力量,彰显了司法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不过太阳已经出来了,春暖花开还会远吗?等到疫情结束,赏花踏青时,不要忘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这些可爱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