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逆行坚守显担当,党徽熠熠映初心

2020-02-21 21: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随后在褚堂街道疫情防控部署会上,街道党工委委任张琦为驿城大道南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人,同时又任命他为褚堂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队长。

逆行坚守显担当,党徽熠熠映初心 

----记褚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琦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赵燕舞)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来势汹汹,打得所有人措手不及,军人出动、医生救急,举国上下人民无不贡献着自己的微弱力量,全力以赴,为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还有这么一群人,以自己坚定的信念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守护着城市的稳定,他们是基层干部,也是一线人员,他们没有齐全的防护措施,仅靠着一层薄薄的口罩,却冲锋在前。遂平县褚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琦,就是众多“他们”中的一员。他平凡又伟大,因为他闪耀着逆行者们坚韧的背影。

}KPL)]ZRIS]15W]34J5}FNB

一、事态紧急,勇担防控重任  

1月24日,疫情突然来袭,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需要在褚堂街道辖区的驿城大道南段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管控过往的车辆人员。设立监测点后需要值守人员,张琦便找到党工委书记冯涛,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监测点值守,他说:“我参加过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有工作经验,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更应该在这个时候担起责任。”  随后在褚堂街道疫情防控部署会上,街道党工委委任张琦为驿城大道南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人,同时又任命他为褚堂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队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张琦接手工作后,他立即组织监测点值守人员召开紧急部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做好监测点值守人员分工,立即投入到监测点工作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对所有入遂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严格登记造册,根据问询结果采取相应措施。此后,“白加黑”、“5+2”就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XR3)Q~1[FBKEWLVNJUWE58M

二、细心排查,绝不错漏异常 

驿城大道南疫情防控监测点是遂平县的南大门,自1月24日晚部署设立监测点,张琦带领着监测点的值班人员按照上级要求强化应急值守,冒着严寒,无惧疫情,日夜坚守。值守人员有轮班制度,张琦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别人劝他休息,他却说:“值班人员太辛苦了,自己作为监测点的负责人更应该以身作则。” 张琦在监测点抱着绝不漏查一人一车的原则,认真登记往来车辆人员信息,问清入遂车辆人员返乡路程;对于不理解事态严重性的群众,他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告知群众当前疫情形势,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有问题找政府,有问题找我们”是他常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

Z02ZGQXQZVK0_[L_QNB5){O

三、冲锋陷阵,坚守监测点阵地  

2月4日,是张琦坚守一线岗位的第12天。这天,遂平县发布了《遂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通告》,这意味着各疫情防控监控卡点的任务更加重了。接到通知后,身为党员干部的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安排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又设置一条检测通道,更加严格的执行每车每人都检测登记,劝阻没有通行证的车辆返程。他给许久未见的妻子发了微信,交代妻子照顾好家中老人孩子,便再次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开始打防疫工作中最大的一场硬仗。2月5日夜,气温骤降,雨雪纷至,疫情防控监测点却依然灯火通明。张琦与值守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拦车引导、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夜晚寒风刺骨,但他们全然不顾,内心只有一个信念,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打足精神为全县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他相信,在坚守之后,终会迎来疫情的拐点,迎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天。

日月星辰,只为“疫”过天晴!

2月21日零点,随着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第一辆解除排查的车辆通过,张琦与驿城大道南疫情监测点的所有值守人员圆满完成了自1月24日开始,历时29天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任务。疫情防控监测点坚守的29个昼夜,日月星辰,风霜雨雪,张琦带领着监测点的值班人员为遂平人民牢牢守住了南大门。“监测点虽然已经撤除,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责任仍在、使命仍在。”张琦说,他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继续义无反顾地应战,责无旁贷的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只待春暖花开,“疫”过天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