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艳杰:106国道东和店疫情防控卡点的白衣战士

2020-02-22 10:12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市、县疫情防控通知后,1月25日医院立即召开动员会,全院职工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艳杰作为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到卡点一线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冯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向全国蔓延,形势严峻。平舆县东和店镇位于两省、三市、四县交界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重于泰山。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市、县疫情防控通知后,1月25日医院立即召开动员会,全院职工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艳杰作为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到卡点一线工作。

41

大年初一,在接到设置106国道县级卡点任务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赶赴卡点工作。交警负责拦截车辆、交通执法队员负责登记车辆信息,他和医院同事负责测量体温。

当时正值大寒时节,室外温度低,红外额式体温计不时出现EL故障报警无法正常测量。李艳杰急的满头大汗,看了说明书才知道,它受环境温度影响,低于14℃无法正常使用,初次值班便遇到如此棘手的问题,眼看车辆排起了长龙,这可怎么办才好。   

42

既然室外温度低,何不揣怀里暖一会试试,李艳杰冒着危险把红外额式体温计放到上衣胸前暖了数分钟,再拿出测量时居然正常了,就这样来来回回一直工作着。第一天卡点测量人员多,雨夹雪朝脸上砸来,像刀割一般,工作到晚上8点多,口罩早已被淋湿,又冷又饿,两个腿冻得早已没有知觉。临时设置的卡点,条件非常简陋当天只有一个四面透风的红布帐篷遮挡风雨。北风无情的刮着,帐篷围布被刮的呼呼作响,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感觉不到一点温暖。夜间车辆和人员逐渐减少,这时的他又冷又饿,同事苦笑着说:“新年第一天晚餐我们只能吃方便面来充饥了”。李艳杰拍着小石的肩膀微笑着说:“说真的我好久没有吃方便面了,还真想吃点换换口味,就这样吃吧!特殊时期有这吃就不错了,等疫情防控结束,叔请你喝酒”。两个人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晚上只能穿着军用大衣在路上值班,第二天才知道一起值班的小石同志被冻感冒,发烧到三十九度多,带病坚持到最后。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升温,卡点加大了防控力度,每天劝返车辆达一百多辆,测量人员达五百余人次。值班人员严把死守、测量体温、认真详细准确登记,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井然有序,管控效果显著提升,防控期间东和店镇无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但是李艳杰深知106卡点至关重要,它是东和店镇南北疫情防控大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卡点管控,只有严防死守,才能真正阻断疫情,在这张从严织牢织紧织密的疫情防控网中,从未出现过任何漏网之鱼,赢得了领导的肯定。除了在卡点站岗值班他还每天早上参加院班子会议,院长杨灿宇传达上级疫情文件,安排部署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到任务便立即投入到一天的紧张工作中,在医院与卡点间来回往返,从不落下一项工作。

43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没有叫苦,更没有退缩,疲惫和辛劳没有减少对工作的积极性,始终保持着忘我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抗疫一线,并主动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他在疫情防控一线,冒严寒、顶雨雪、不惧危险、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年轻有力的肩膀撑起106卡点医疗管控的重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岗位就是战场,李艳杰用铁的纪律,执着的坚守,青春的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奏响了一曲青春的赞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