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无量寺乡:疫情防控前线的“火线兄弟营”

2020-02-22 12: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小分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顶住压力,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向群众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汇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雷首麒 张俊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认真把控好上蔡县无量寺乡的“东大门”,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无量寺乡第一时间组建了君刘桥卡点应急小分队。

V%~P%5H4]E9`2~YESXO{}ZF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乡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加入应急小分队,毅然逆行,表示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乡党委通过认真考量,抽调李彦臣、赵威、张水花、赵明明、王鹏辉、李坤、刘飞扬、李中伟、李华9名乡干部加入应急小分队,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火线兄弟营”。

“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君刘桥应急小分队队员李彦臣激动地说。

连日来,小分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顶住压力,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向群众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汇报。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协助乡政府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向群众普及戴口罩、不出门、不聚集的防疫知识;严密监控登记出入本村人员和车辆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他们提醒群众没有紧急情况不要外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让群众理解,消除恐慌情绪。

君刘桥卡点位置关键而特殊,因地处无量寺乡东大门,每天车辆,人员登记任务繁重,有时候他们忙的顾不上吃口热饭,接杯半开的热水将就的吃口泡面,又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丈夫、是儿子,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士,是人民干部,他们“身先士卒、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为无量寺乡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壁垒。

无量寺乡综合执法队副主任王鹏辉是一名刚到基层的年轻干部,当被问到这样做后不后悔、有没有怨言时,他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既然疫情到来,舍小家为大家,我感觉特别光荣,干就要扎扎实实的干,干就干出个样来”。他不但这样说,也这样做了。用他的话说:“疫情排查是第一道关口,怕就怕排查还不彻底,辜负了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期望”。

在君刘桥卡点应急小分队里,像李彦臣、王鹏辉这样先进事例还有很多,他们组成的“火线兄弟营”实际行动守护着无量寺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7JPS9)N6[S2C%QP}IU(03@2

Q7D48VW4TZU(8BX9(3]OYTV

Z]49QZJ8{1PE18P12MVNNAB

OTY(FR84LD)9STRSHX`(HN6

[%Q}HN%FONMX@V21[X6EL{F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