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张勇辉:为了让更多人自由呼吸

2020-02-22 14:18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全县“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对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平舆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的原有患者立即分流到相应科室,建立成独立的隔离病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夏广勇 王方)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侵袭中华大地,无数医护人员迅速响应,纷纷请战,奋不顾身冲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阵地,他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铸就钢铁长城,把病毒与人群隔开,彰显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2141432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全县“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对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平舆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的原有患者立即分流到相应科室,建立成独立的隔离病区。新任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勇辉医生主动向科主任汇报:“感染疾病科人员有限,你让我去吧,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员,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第一个冲过去支援!”

微信图片_20200222141436

1月25号晚,张勇辉医生在科室值夜班期间接到院里通知,次日早晨查完房后,他顾不上回家和家人告别,直接到隔离病区报道,参与到疫情抗战中,在隔离病区,他默默地做着各项工作,每次进隔离病区查房,他都让年轻医生站在身后,他说“我是你们的老大哥,大家站我身后安全些”。病区的病人因为情绪焦虑吃不下饭,他通过查房沟通,积极的安抚病人情绪,鼓励他们和病魔抗斗争,病人感动的说“张医生,等我好了出院了,我要和你比赛跑步,真的要好好谢谢你”。第一批抗疫医务人员撤离休整时,为了保证病区工作和病人救治情况做好对接,他再次主动要求留下继续工作。在隔离病区二十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下,他的痛风发作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没告诉任何人,自己偷偷的吃了止痛药,强忍着疼痛,坚持战疫。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意味着冒险,意味着战斗,身处特殊时期,身兼特殊岗位,身担特殊责任,张勇辉医生和他的白衣战友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