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2020-02-22 15: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钟南山、李兰娟等科研人员,四面八方的医疗队,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成千上万的最美逆行者逆流而上支援武汉。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我期盼勇士平安归来,我期盼国泰民安;

确山县第五小学六四班  刘若羽   

指导老师:吴新杰   

盼望着,盼望着,春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2020年春节,是个别样的春节。新冠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从武汉蔓延全国……为了防控疫情,封城、封路、设卡、居家……我从未过过这样的春节,我想像以前那样合家团圆,笑声一片……我渴望:疫情早日结束,病毒早日离我们而去!

居家的日子里,每天关注疫情是我们全家必不可少的。每当看到确诊人数上升,我们的心就会“揪”起来,为那些病人和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担心;当看到有关疫情的感人事迹,我们会被他们感动得默默抹眼泪;值得欣慰的是:近日来,确诊人数连日减少,科研人员研究的抗疫方案颇有成效……看到这些,我又是那样的骄傲自豪;虽然我年少,懂得的并不多,但我的心却和他们紧紧相连……

我的小姨在县人民医院工作,医院组织自愿报名前往武汉支援。虽然小姨知道:这意味着生死的较量,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春节本该是团聚的时刻,若不是十万火急,谁会舍得告别亲人赶往他乡?白衣天使为了抗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是真正的勇士!钟南山、李兰娟等科研人员,四面八方的医疗队,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成千上万的最美逆行者逆流而上支援武汉。面对肆虐的病毒,他们没有退缩,为了人民的安全,他们负重前行,共克时艰。我,要为他们点赞!

1998年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我们凭借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还有什么迈不过的坎呢?此刻,全国上下齐动员,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连小孩子的我们也放弃了走亲戚抓压岁钱的机会老老实实地在家呆着,因为我们知道: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页献。

窗外阳光灿烂,山花悄然开放。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我期盼勇士平安归来,我期盼国泰民安;我还期盼病人早日康复,人们不再吃野生动物;我期盼我们能早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快乐的学习玩耍……草芽尖尖,万紫千红的春天已经来到,我坚信:中国一定赢!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