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郭高盼 高歌猛进冲在前 盼得春回花满园

2020-02-22 17:43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刚利用春节假期从村里回家待了两天的确山县任店镇赵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郭高盼,大年初二就又返回了村里,在欢聚时坚守,在危险时逆行。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曹起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刚利用春节假期从村里回家待了两天的确山县任店镇赵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郭高盼,大年初二就又返回了村里,在欢聚时坚守,在危险时逆行。

他冲锋在前做“疫”线战斗员——“必须冲锋在前,因为我是党员!”“第一书记,就应该担起第一责任!”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时间,他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带领村“两委”成员逐户排查,建立台账,摸清外出返乡人员底数,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对湖北省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不低于14天的居家隔离,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叮嘱时刻关注身体状况,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对走亲访友人员一律劝返,对外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登记;建立村民组之间“隔离墙”,杜绝群众走亲访友,对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由村里统一安排专人采购。无论是入户摸排流动人员情况,还是密切监测重点人员、卡点执勤、统报材料、人员劝导、村内公共区域消杀,他都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一刻也歇不下来,牢牢守住赵湾村的防疫大门。

1

郭高盼在防控宣传点登记来往人员

他不厌其烦防做防控宣传员——“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不仅是责任更是良心”。刚开始,很多村民对疫情都不够重视,说“疫情在武汉,和我有啥关系?过年了,兄弟姊妹们好不容易都回来了,谁规定的还不让吃饭喝酒打个牌了?”“不让摆摊儿,你养活我吗?” 面对质疑,他不怕吃闭门羹、不怕冷面白眼,说明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看数据看新闻,一次次苦口婆心劝说,一轮轮制止与劝散,并运用村里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多种形式宣传。终于,在他真诚的讲解,在政府、电视媒体等各种宣传下,大家都有了自觉的防控意识,由不理会转为接受,继而到全力支持配合,筑牢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但当他看到有的村组为了防止人员流动,用泥土把道路堵死,他赶快与村组干部和群众沟通,“路堵死了,一旦有紧急情况,救援车辆不能通行,就麻烦了。”于是,组织采用大型机械封路,可机动灵活恢复道路通行。

2

郭高盼安排使用机械灵活“封路”

他心甘情愿做村民勤务员——就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从“扶贫”到 “抗疫”,从踏上赵湾村时儿子9个月到现在儿子3岁多,800多个日夜,赵湾村早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他陪伴村民比陪伴家人的时间还要多得多,谁家有困难、谁家有什么情况、有什么需要他都了然于心,而大家也从心里信任他。他开车带着马庄组的马大爷办成了残疾证,他进城捎回了王庄组郭大娘的重症慢性病本,他组织人员为新庄组的胡大爷家平整了院落地坪......村支部书记刘全成总是开玩笑称他是“中老年百姓之友”。如今,疫情当前,他知道大家缺防疫物资,就想法设法采购了100瓶酒精消毒液,给全村67户贫困户每户分发一瓶。一大早他就赶忙骑着电动车到村民郑海青家门口,一边把75%酒精消毒液放下,一边打电话叮嘱道“海青哥,酒精消毒液我放到你家大门口了,过会你开门取,要注意安全使用,在喷洒时要远离火源、热源。还有,现在村里封路了,不要外出,家里缺啥跟我联系,村里会安排人员统一购买”。前方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生命赛跑,作为后方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郭高盼虽然没穿上白大褂,但他每次的上门走访都是在为村民排忧解难增添一份温暖,每次的指引疏导,都在为遏制疫情增添一份信心。作为任店镇人口较多的行政村之一,目前赵湾村未出现一例感染病例、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60多岁的张老伯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亲自拉着郭书记到家里喝一杯我泡的酒。”

3

郭高盼为防控宣传点捐赠五箱酒精消毒液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和大考中,郭高盼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书写答卷,展现了基层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率先作为的精神风貌。他说:“为村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初心。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我就要发挥自己的力量。虽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相信春暖花开,胜利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