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张岩:守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当先锋

2020-02-22 17: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凌晨1点多,张岩同支部书记康卫东、群众孙喜荣,用孙喜荣的农用拖拉机把救护车从泥窝中拉了出来。 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张岩毅然告别妻儿和亲人回到康庄,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争中。 这是张岩在疫情前防控线时刻给自己鼓劲的信念!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胡军华)新春佳节、辞旧迎新,本该是与家人一起其乐融融的好日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破了属于这个春节该有的祥和。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无论多么不舍、多么寒冷、多么危险,他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一线的战斗中,用血肉之躯织出群众和病毒之间最牢固的防护网,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为民服务的壮丽诗篇,他就是西平县杨庄乡康庄村第一书记张岩。

1月30日下午2点,西平县杨庄乡康庄村第一书记张岩接到了一个电话:“张书记,我发烧了。”正在卡点值班的张岩立即同村医一同赶到湖北返乡人员郑某某家中,陪同他到杨庄乡卫生院诊治,然后又护送到西平县人民医院诊治。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28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23

当天下午,康庄村立即对全村实行封闭隔离。2月1日,郑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接到上级通知后,张岩迅速召集全体村干部、党员、执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再次传达上级命令,严防死守,尽全力守护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这个时候他没有考虑自己的个人安危,一直奋战在疫情最前线。当天下午,村指挥部又接到村医惊人的电话:湖北回归的郑某某的丈夫、儿子都发烧了!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31

第一时间,张岩同村干部一同再次去康庄疫区部署工作,并电话联系县人民医院把二人接走诊治,同时安抚群众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

晚上10点50,电话又响了。当得知下午去人民医院的两个人诊断后不是新冠肺炎感染时,张岩的心情总算平静下来,心中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救护车护送两个病人回家的时候,因为天黑,路又不熟,张岩专门赶去给救护车领路,把人终于平安送到家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救护车返回时,又陷入路上的泥窝里动弹不得。凌晨1点多,张岩同支部书记康卫东、群众孙喜荣,用孙喜荣的农用拖拉机把救护车从泥窝中拉了出来。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凌晨2点多。这时候,饥寒交迫的张岩才顾得上在村口的卡点上就着夜里的寒风吃上一桶方便面。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34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937

全村封闭隔离后,张岩带领全村党员干部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第一书记越是冲在最前线,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他们分班在卡点执勤、排查武汉返乡人员,阻断外来车辆、人员出入,同时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给村民讲解防控措施,宣讲防疫政策,要他们自觉居家隔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看到疫期各项防护物资都很紧张,张岩多方协调,自己出钱购买800只口罩发放给党员群众;联系派驻单位县委办公室给村里值班人员送来帐篷、防疫用品;联系爱心人士捐献了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一位参与执勤的群众说:“张书记一直与我们战斗在防疫一线。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也非常踏实!”

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张岩毅然告别妻儿和亲人回到康庄,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争中。在康庄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时,张岩对着党旗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这是张岩在疫情前防控线时刻给自己鼓劲的信念!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行动和担当,挑起了康庄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康庄村傲然飘扬!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