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基层战“疫”十二时辰

2020-02-22 1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全乡所有的检查点需要24小时值班,通过扩展宣传渠道和方式,采取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条幅、巡逻车巡逻、广播喊话、微信传话、电话通话等方式教育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的认识,纾解群众心理压力,稳定情绪。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花垚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攻坚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村民支起一道道屏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全力维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子时(23:00-1:00)

已是深夜,当万家灯火熄灭,当一切归于平静时,文城乡六个乡级卡点一线值守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仔细排查来往车辆人员。遇到深夜来往的车辆人员,值守人员发出“灵魂五问”:“是否有通行证,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温量一下,信息登记一下。”而全体乡村干部更是24小时待命,随着返工高峰到来,有些村民迫切想要去外地打工,有些村民则因为各种缘由想回到家乡。但鉴于防疫形势的严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要求,积极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生活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他们和她们不畏恐惧、不辞辛苦,排除隐患,筑牢每一道疫情防线。

29

丑时(1:00-3:00)

路上毫无行人,唯有各个检查点的灯光成为黑暗中的一抹光亮,值班的工作人员按时换岗,互相鼓励,为了不因为打瞌睡而错漏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大家聊着天,说着今天的新闻,聊着自己家中的亲人。他们就是黑暗之中的守夜人,守一方平安,护一村安稳,就这样默默为村民,把好安全这扇大门。

30

寅时(3:00-5:00)

他们是一夜未睡或许是早早赶来接班的人,夜里依旧较低的温度,让他们裹着厚厚的衣服,不放过一辆过往车辆、不漏登一人,时刻守卫群众的安全,他们知道,黎明就在眼前。

31

卯时(5:00-7:00)

天刚蒙蒙亮,党员、群众代表、退伍军人、大学生等志愿者们自发的开始清扫卫生,从村头到巷尾,消毒杀菌,不留死角。他们默默地用最朴实无声的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32

辰时(7:00-9:00)

晨雾散去,新一天的战“疫”拉开帷幕。疫情在发展,应对的措施在不断变化调整,需要轮番宣传最新防疫知识。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张贴公告、全面摸排。劝返值守点交接班时间到了。

33

巳时(9:00-11:00)

阳光普照,听,远处的大喇叭开始宣传新冠肺炎临床表现。标语、大喇叭,微信,无论是线上、线下,传统还是流行,疫情防控预防深入人心!

34

午时(11:00-13:00)

文城乡所有干部深入所包片、所包村进行巡查检查。张贴宣传通告,三次消杀。

35

未时(13:00-15:00)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断有爱心人士用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为卡点执勤人员送去一杯杯热茶、一顿顿热乎饭,一件件慰问品,温暖着每位执勤人员的心。群众给予的支持,就是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动力。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文城乡纪委每天按时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导各村各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0

36

申时(15:00-17:00)

隔离不隔心。为减少群众出行、降低交叉感染,保证全乡百姓的“菜篮子”充足,医疗药品有保障,文城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市场管理监督所、超市、各村支部经过综合分析,因地制宜,推出文城乡物资保障专车,并不断调整升级,切实打通“菜篮子”“医疗药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发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配合村卫生室医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同时为他们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购置生活用品,专程送菜送货上门,做好大家的“服务生”。

39

37

酉时(17:00-19:00)

华灯初上,乡村干部还在每一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为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全乡所有的检查点需要24小时值班,通过扩展宣传渠道和方式,采取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条幅、巡逻车巡逻、广播喊话、微信传话、电话通话等方式教育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的认识,纾解群众心理压力,稳定情绪。群众理解了,知道居家隔离是最好的防控,少出门也是对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38

41

戌时(19:00-21:00)

夜幕将至,一线干部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文城乡要求乡机关全体人员不能擅自离开单位。想念家人孩子的思绪在这一刻被放大,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机和家人视频聊天,孩子们爱问:“爸爸(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爱人说的最多的就是:“家里都挺好的,你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每一位干部都是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家中年迈的父母,刚生产完的妻子,即将高考的孩子……他们无暇顾及家里的亲人与爱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不平凡的人生。

42

43

亥时(21:00-23:00)

当人们已经停止了一天的活动,村里的村民准备进入梦乡时,乡党政班子成员还往来于各个检查点,看看大家的值守情况,给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慰问,2月的天气,早晚的大温差,让黑夜多了一份难熬,但也是这份不一样的坚守,让寒冷的冬日都有了温度。

44

45

46

送走黑暗迎来朝霞,一天的忙碌,一天的坚守看似结束但从未结束,大家仍将投入新一天的战斗,疫情面前没有人会退缩,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