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疫情当前显担当 冲锋在前践使命——遂平县玉山镇玉山村主任王志山

2020-02-22 1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家都很辛苦,我晚上住到这里,”疫情防控刚开始,各项物资都不充备,寒风凛冽,一个简易棚,一把椅子就是一个防控卡点,但是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刻不容缓,玉山村毗邻镇政府,村庄临着街道,交通四通八达,疫情任务可谓是非常的重,他就吃住到卡点,对每个来往人员仔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邱华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玉山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党员先锋队更是火速投入战场,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

69

排查到位,不漏一人。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王志山就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熟悉村内大小事务,对全村人员信息及流动情况掌握的都比较细致。当接到镇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情况后,从大年初一他就和村两委干部安排布置走访任务。他总是把难排查的任务留给自己,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的排查,最终,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的任务快速高效高质量的完成。

70

病毒消杀,不留死角。背上喷桶,他就是一名“跑喷手”,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消毒液严格按照比例配置,每天对村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农户家庭消毒两次,做到不留任何死角,并宣传村民的自我防护知识,村里的群众无一不受感染,有的主动隔离,有的主动请战,众志成城,合力同心。

71

卡点值守,不下火线。“大家都很辛苦,我晚上住到这里,”疫情防控刚开始,各项物资都不充备,寒风凛冽,一个简易棚,一把椅子就是一个防控卡点,但是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刻不容缓,玉山村毗邻镇政府,村庄临着街道,交通四通八达,疫情任务可谓是非常的重,他就吃住到卡点,对每个来往人员仔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硬核宣传,不留盲区。“没有宣传车,用我的车,打上条幅,我开车下村宣传”。王志山对支部书记王霞说道。就这样,他每天跟村两委轮班进行宣传,对从湖北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喊话,“没事不要出门,咱们要响应政府号召,勤洗手、出门戴上口罩,不要扎堆聊天,是对咱们自己的保护,是对咱们玉山村所有父老乡亲的保护.......”,这些平凡而朴实的话语让群众非常受益,自觉在家进行隔离。“只要咱们把每个角落给宣传到位,耳熟能详,只要宣传得多,群众就能听得进去,看得到咱们村干部的付出,我相信我们的群众。”他斩钉截铁的说道。

72

敢于奉献,暖心暖胃。“快过来吃饭,大家都辛苦了!”当值勤人员回到帐篷准备吃午饭的时候,看到热气腾腾的饭菜,顿时感动的热泪盈眶。村里的驻村第一书记说:“平时我们都吃的泡面和香肠,能吃到家里人做的饭菜真的很意外。”执勤人员大多都是在遂平县城居住,为了严格执行交通管制政策,大家都吃住到村里,王志山看到这样的情况,心酸不已,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有力量在防疫一线战斗,他就主动让爱人用他们购买的生活物资为大家烹饪精美可口的饭菜。

疫情面前,他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家”,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3

疫情面前,有一种使命叫做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主动上前,主动作为,我们都不是局外人,王志山用他这平凡的举动感染了周边一批批群众,切实肩负起了作为一村之长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干部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