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公路管理局抗击疫情争先锋

2020-02-22 2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采取“三班倒”工作制日夜坚守在G230上蔡与汝南县交界、G345上蔡与项城交界、S218上蔡与平舆交界、上蔡与商水交界临县界4个主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医务人员开展公路流动人员疫情检测和出入上蔡县境的车辆、驾驶人信息登记,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维护...

践行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战疫情 

——上蔡县公路管理局抗击疫情争先锋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高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公路管理局快速响应、主动迎战,广泛参与,凝心聚力战疫情,勇做抗疫急先锋,外把县域公路“大门”输入,内防机关、家属院扩散,强化保障,踊跃捐款,在上蔡战“疫”战场上彰显了公路人的力量。 

mmexport1582375167548

成立组织强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蔡县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党委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三次组织召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紧急疫情防控动员会和推进会,明确重点,多措并举,全面布控,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成立了上蔡县普通干线公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上蔡县公路管理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划分疫情防控责任区域,夯实防控责任,明确带班负责人,值班带班人员为疫情上报第一责任人,确保联络畅通、反映灵敏,高效、全面、准确收集疫情信息,并第一时间报送上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mmexport1582375169953

制定方案强防控。按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级防控责任机制,制定了《上蔡县公路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确保防控体系不散、防控链条不断、工作不留死角,组织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仗、攻坚战。

mmexport1582375172372

广泛动员强宣传。印发、张贴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摘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全县人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和《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致家属院的一封信》,动员大家春节期间少出行,多居家,居家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走亲戚、不串门,不会客,不组织酒宴。每一个同志或身边亲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并佩戴口罩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mmexport1582375174782

确保成效强督导。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到重点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G230上蔡与汝南县交界、G345上蔡与项城交界、S218上蔡与平舆交界、上蔡与商水交界设立的卡点,每天派一名负责人驻点督导,要求严格落实严密防控过往人员管理规定,确保防控成效!

mmexport1582375177038

外把大门防输入。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认真按照上蔡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年初二紧急调配了46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一线卡点工作;采取“三班倒”工作制日夜坚守在G230上蔡与汝南县交界、G345上蔡与项城交界、S218上蔡与平舆交界、上蔡与商水交界临县界4个主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医务人员开展公路流动人员疫情检测和出入上蔡县境的车辆、驾驶人信息登记,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维护疫情检测点正常检测秩序和公路交通秩序,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对湖北、武汉、南阳、信阳方向来蔡的车辆进行劝返,严密防控过往人员,努力把守好上蔡大门。

mmexport1582375197093

内设防点不扩散。疫情伊始,公路局党委就坚决把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做好系统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路系统安全稳定。1月26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机关、家属院设置4个疫情防控岗,24小时值守;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不要外出走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疫情传播;对湖北(武汉)返正人员进行告知和劝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度,对疫区返正人员进行重点防控、有效隔离、认真观察、及时汇报。

mmexport1582375199679

爱心募捐战疫情。局党委、工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动爱心募捐,为疫情防控募集资金。2月5日上午募捐动员会后,各个股室和部门分别通过微信群进行了动员和捐赠。鉴于国家假期延期的情况,局党委提出“疫情不止,爱心不止”的口号,持续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和倡议,疫情不止,捐款不停,爱心不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继续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上蔡公路人齐心战“疫”的人间大爱,为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动员418人次分三批次踊跃捐赠14200元爱心资金,全部上交至县红十字会。

mmexport1582375208069

情系村委守一线。该局派驻的第一书记也时时记挂着所驻村老百姓的安全。“驻村第一书记是村里一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像扶贫工作一样,只要群众有需要,哪里就应有自己的身影,力所能及的为防疫扶贫加油出力。”疫情当前,县公路局党委对派驻第一书记提出严格要求,主动放弃假期,走上了抗疫战场,戴上红袖标,与村干部、志愿者融为一起,到各村一线防守护平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局第一书记王海英、王军伟、关凯华、王有兵、李亚江和队员肖铮等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到村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