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邮政分公司:防疫营业两不误 坚守岗位站好岗

2020-02-23 10: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疫情,遂平县邮政分公司明确了“防控物资准备充足到位、职工个人防护措施到位、客户服务环境防控到位、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支持到位”的工作方针,第一时间为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医用防护物资,并对营业场所、邮件处理场地、揽投站点及运输、投递车辆等加大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秦文平 高丹)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除了医生、护士、人民警察等最美“逆行者”,也有一些普通人每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就是遂平县邮政分公司的“绿衣战士”,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保障全县邮政服务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政力量。

14

近日,记者在遂平县邮政分公司看到,数十辆邮车、投递车整齐地排列着,不时有投递车辆从大门进出。分拣大厅里,邮件堆放如山,员工正在给邮件喷洒消毒液。这个正在分拣党报、党刊的员工叫陈新颜,2019年8月份因患子宫癌做了子宫摘除手术,疫情来袭,她不顾身体还没完全康复,主动冲到疫情防控最前面。每天她都是最早一个到分拣大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分拣台和自助设备进行全面消毒,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将全县的邮件、党报党刊分拣好,让投递员可以更及时送达到各基层单位和客户手中,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遂平县邮政公司员工陈新颜说:“作为一名邮政局的报刊分发员,我每天早上七点来上班,然后把党报党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像陈新颜这样的邮政人,比比皆是,邮政投递员王鲜,家中两个孩子,小的才四岁,疫情发生以来,正赶上进出口邮件的高峰期,她将孩子托付给母亲,专心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她的投递量都在300件以上,最多可达500多件。由于防疫期间道路阻断、区域封闭,给投递带来不少麻烦,她每天除了10多分钟的吃饭时间,其余时间都奔赴在揽投一线,同事们心疼她,都劝她注意身体,她总是说没事,在防疫关键时期,只要能帮助群众少出门,做的再多也不觉得累。

“疫情期间,我作为一个投递员,接触各行各业的人,家里有孩子其实我也害怕,但是我作为一个投递员我尽我的职责去干好我的本职工作,将包裹投递到每位客户的手中,我会用心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鲜说。

15

正是由于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逆风前行,主动请战,参与邮件消毒、投递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用真诚的服务和执着的坚守为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用邮服务。

面对疫情,遂平县邮政分公司明确了“防控物资准备充足到位、职工个人防护措施到位、客户服务环境防控到位、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支持到位”的工作方针,第一时间为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医用防护物资,并对营业场所、邮件处理场地、揽投站点及运输、投递车辆等加大消毒力度,实行“二次消毒”,确保邮件正常收寄、投递,以实际行动彰显邮政“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