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退伍军人康亚威:抗击疫情当尖兵

2020-02-23 11: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防控疫情,坚守岗位这是一场闻所未闻的疫情,每个村口都有人员值守、检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们避之不及的时候,康亚威以一名军人的担当“逆行”而上,站在了志愿者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的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军人是守卫国家的战士,尖兵是永远冲在最前面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了许多的“尖兵”。

744B2B728B6FFBA28E114C63DC935F66

他,就是其中的一位“尖兵”。走进上蔡县崇礼乡崇礼村的防控服务点,首先看到的是一面迎风飘扬的党旗,接着看到的是一位年轻威武、身姿挺拔的志愿者正在执勤,坚毅的眼神,军人特有的执勤气质使他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8162E5BC97FA0A0F7C798229938F38E7

他的名字叫康亚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就读于河南工程学院,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为响应入伍号召,他暂停学业,投身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活,塑造了他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9C3E762029BABA24EA055A7049A531CD

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毅然冲锋在前,主动请战,成为崇礼村的防疫志愿者。主动递交请战书一件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挺拔的身躯,坚定的眼神,一股军人特有的执勤气质,为崇礼村的疫情防控服务点增强了力量。

2020年春节前,康亚威从郑州河南工程学院回到崇礼村家中过寒假,这几年他一直和家人聚少离多。2016年到2018年,他携笔从戎,坚守军营,报效祖国,两个春节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他想着要在这个寒假好好陪陪家人,一起看看电视,一起聊聊天。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乡镇全面启动了一级响应,在这危难之时,他原本可以在家陪伴家人、在家看看电视、在家刷刷抖音玩玩手机,而他却放弃了自己的时间,毅然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战做一名防疫志愿者。 防控疫情,坚守岗位这是一场闻所未闻的疫情,每个村口都有人员值守、检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们避之不及的时候,康亚威以一名军人的担当“逆行”而上,站在了志愿者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的力量。

接到任务后,康亚威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戴上口罩,迅速进入角色,和村委工作人员共同承担起服务点的防控工作。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协助工作人员检测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做好解释、劝返等工作,让更多的村民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他为村子站好了岗,守好了大门,他所在的村子,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没有出现过一例病例。 便民服务,积极引导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地逐渐有序地复工,给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增加了大量的工作,每天有大量的复工人员来办理材料,在人手不够之时,康亚威转移战场,来到了便民服务中心,他耐心地给外出复工人员讲解办理流程,并有序地组织好人员站队,他积极地引导村民办理,大大的提高了办理效率。

他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中午还一直坚持在岗,他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任何的怨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退伍军人依然是人民的子弟兵”。

一名青涩的大学生经过军营的磨练成为了一名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康亚威说:“我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不能冲在武汉一线救治病人;我没有殷实的经济实力,不能为疫情灾区捐赠更多的物资;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退伍军人依然是人民的子弟兵,我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和义务,祖国有难,我毅然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