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抗疫一线的“战士” 平凡且伟大

2020-02-23 11: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来这户业主是从湖北返正的人员,对于新冠病毒本身就比较担心,所以当听到有人来排查时便有些惊慌失措,好在最终如实上报了自己的情况,在家自觉隔离。为了大家的安全,王视与物业工作人员们仍然在抗疫一线奋战着。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冯明文)“上班人员凭工作证明才能出入,外出买菜者一律不准放行!”王视对小区门卫反复强调说。这是住建局干部王视自大年初五被分派到林栖园小区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来的第20天。每日王视都会巡查门岗的人员出入情况,检查小区内卫生的情况,包括垃圾清倒和每天两次的病毒消杀,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执行任务。

接到工作安排 立即投身抗疫一线

1月30日上午,王视在会议中接到上级领导安排,被任命为驻林栖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负责指挥、协调和督导小区的抗疫工作。会议一结束,她便与小区新旭日物业办经理刘兆明取得联系,在电话中了解目前的工作进展,考虑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安排。下午2:30便到达林栖园小区正式开展抗疫工作。

为了调查清楚小区内从湖北特别是武汉等疫区返回的人员数量,王视带领物业人员们一起挨家挨户先后排查了三次。排查时首要面临的就是物业人员数量少且老龄化的问题。面对东区和西区共1210人的庞大待排查人数,加上王视仅有的4人队伍显得左支右绌,按照上级要求要在一天内完成所有的排查任务基本不可能,几个人分成两组从清晨忙到日暮,甚至没有吃饭,第二天又忙活了一上午,申请延时半天才上报了数据。这时19岁的大儿子便主动提出要帮助做排查工作,但是家里三个大人都出来了,3岁的小儿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管怎么办?王视只得拒绝儿子的请求,幸好2位小区的业主得知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主动申请要做志愿者加入排查队伍,这才加快了排查的速度,为及时发现和隔离疫区返正者、控制疫情扩散贡献了力量。

排查过程中 曾遇到不配合的业主

“绝大多数业主对我们的工作是很理解的,上门排查时都很配合”王视说“但是也有个别的业主态度不是很好”。在排查中,有一户业主拒不开门接受排查,但听到门外“不配合排查可以,但是一旦出了问题后果自负!”的回复后,也连忙开门进行了如实的登记。

原来这户业主是从湖北返正的人员,对于新冠病毒本身就比较担心,所以当听到有人来排查时便有些惊慌失措,好在最终如实上报了自己的情况,在家自觉隔离。除了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外,王视和小区的工作人员直接将口罩、酒精、蔬菜等所需物资送到其家门口,也时常打电话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用细致的关怀排解了业主的紧张情绪。

舍小家为大家 与丈夫同在战疫一线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原来王视的丈夫马迎松此刻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大年初一便接到通知到了离城最远的雷寨乡值守。“从初一到现在一直都没回来过,日夜都在路边的棚子里,怕他冻着,我挑了最厚的衣服、被子托人才给他送去。”当被问到他们平时吃什么的时候,王视哽咽了“他那儿的条件比城里艰苦多了……”

提起孩子,王视更觉得亏欠他们。虽然王视的家就在附近,但平日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吃饭也是根本不按时间,经常吃碗泡面这一顿就算过去了,更别提回家给孩子做饭了。家即便近在咫尺却是咫尺天涯,也只能早出晚归。“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3岁的儿子就跑过来要抱我,但我当时穿着防护服,赶紧把他推开,全身消杀之后才敢抱抱他”王视愧疚地说“最近大儿子开始上网课了,小儿子就在旁边不让他哥学习我回家之后,大儿子跟我发脾气说我挂科了就怪你。”如果放下工作就是置整个小区一千多名业主的安全于不顾,家庭和抗疫工作王视毅然选择了后者。“03年的非典没能到一线工作,觉得是遗憾,但是这一次,觉得很荣幸能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林栖园小区内尚无一位确诊病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负任而行。为了大家的安全,王视与物业工作人员们仍然在抗疫一线奋战着。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