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王书恒:坚守岗位甘奉献

2020-02-23 13:49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承担着全县发热患者的转运,同时也为普通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转运提供车辆保障,由于承担的工作量大,全科人员处于满负荷运行的状态。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夏广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疗救护车辆的及时出诊和有效运转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医院及患者用车需求,为转运发热患者、医务人员、防护物资提供坚强有力车辆后勤保障,平舆县人民医院总务党支部副书记、院办副主任、车管科副科长王书恒,在紧要关头,始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层领导者的责任担当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622

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确保医疗救护高效

救护车司机虽然也是站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是抗疫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紧握手中的方向盘,与病毒赛跑,为生命护航,始终坚守在危险最前线。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导者,王书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他召开科内动员会,要求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增加值班司机和车辆,并对全科人员多次进行感控知识培训。“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奔赴最核心的战场直接抗击病毒,但是我们能够快一些再快一些,以最快的速度把患者转运至医院,为消灭病毒争取时间,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经常向科室人员这样说。正是得益于他的扎实工作,车管科全体人员信心坚定、斗志昂扬,全力以赴疾驶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路上,做到快速响应、安全转运,确保每一例发热患者均得到及时的救治,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时间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631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626

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全力保障物资运转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王书恒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连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用忠心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此次疫情来势凶猛,防护物资短缺告急,医院四处筹集、多方采购,但是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怎样运回成了院领导面临的难题,王书恒自告奋勇,主动承担下这项任务。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按照感控要求,需要设置独立的休息区,作为院办副主任,生活物资的采购责无旁贷的落到他的身上,看似简单的采购,但是县城所有商店全部关闭的情况下,他依然排除万难,尽己所能的满足一线的各种需求。见到他时,他总是随身携带一部对讲机和手机,用对讲机调度医疗救护车辆,用手机四处联系以满足医院各科室的需求。“我多拉回来一套防护服、一瓶酒精,我们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就能少一分感染的风险;我多跑几个地方,多买回来一双拖鞋、一块香皂,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就少一分后顾之忧、多一分力量去战胜病毒,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与病毒搏击,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心的治病救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用最暖心的语言,最朴实的行为,为全院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提供物资和生活保障,时刻履行着他的责任,展示着他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634

坚守岗位、夜以继日,时刻待命出发

白天他是车管科的管理者和全院职工的服务者,夜晚他是参与一线值班,奋力抗击疫情的战斗者。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承担着全县发热患者的转运,同时也为普通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转运提供车辆保障,由于承担的工作量大,全科人员处于满负荷运行的状态。为了让科室人员能够得到休息,确保行车安全,他主动参与科室排班,负责夜晚发热患者转运,他夜以继日连轴转,已经连续奋战一个月,困了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一会,饿了吃一口方便面。从未能够休息过一天,把家里的一切全部托付给了妻子。作为儿子,家里80岁高龄的老母亲担心他的安全,他就与母亲约定每两天打一个电话汇报平安;作为丈夫,妻子过生日,他不能在家陪伴送上生日的祝福,就托同事买了一束鲜花为妻子送去;作为爷爷,最疼爱、最放心不下的小孙女想他,他却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一眼、说上几句话。他没有多少华丽的语言,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安全和希望留给患者,把舒适和温暖留给同事,把爱和愧疚留给家人,把寒冷和疲惫留给自己。

: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