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热血好儿男 吊着绷带冲在前

2020-02-23 13: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突然出现的王博、张卫力一行,看着他俩吊着绷带、打着钢板还这么拼命,商家被深深地感动了,最终顶着压力成功为他们协调了两辆救护车。办完手续提了车,王博、张卫力不敢耽搁,顾不上喝口热茶,又马不停蹄赶紧往回赶,临近下午2点,终于将两辆崭新的救护车送到了县卫健体委的办公楼下。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孙继华)当疫情袭来,虽有些许恐慌,但大多数人仍能享受着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在西平县卫健体委,就有两位因公受伤的同志,吊着绷带,“逆行”奔赴“疫线”,竭尽全力保障前线防控物资供应。正是他们的这种平凡力量,才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和未来的希望。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西平县卫健体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博,负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县卫健体委办公室人员张卫力,负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物资的运送工作。

自1月25日起,他们到驻马店、遂平顺丰、漯河物流、郑州接送酒精、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全天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成为常态。

2月12日,西平县口罩告急。晚上8点,打听到正阳有口罩,王博、张卫力立刻和应急保障组的领导和同事开车前往。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936

在正阳下高速后2公里处,疾行的汽车碰到新修的断头路,由于路况生疏、晚上视线又不好,一下子冲进了深沟里,车辆严重受损,车上的四位同志不同程度受伤,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清醒以后,他们立即报了警。当时,伤情较重的王博右臂受伤,疼痛难忍,头上直冒冷汗,脸色苍白,已经瘫晕在地上。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939

迅速赶来的正阳交警劝他们到医院接受检查。但张卫力自认为伤势较轻,还没有完成购买口罩的任务,执意和另一名伤势较轻的同事坐着正阳县交警的车,购回口罩后连夜拉回了西平。

口罩顺利移交到疫情指挥部后,他们才赶到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王博右侧肱骨近端骨折,张卫力锁骨裂伤,和同事一起住进了医院。第二天,王博做了近3个小时的手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县里发热病人均需运送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由于前期投入不足,乡镇卫生院没有急救车辆,两家县级医院的救护车远远不能接送病人的需求,购置救护车尽快投入使用是当务之急。

2月18日,听到县里急需救护车的信息后,王博一边输液,一边紧急联系厂商。当得知疫期救护车紧缺没货时,王博急得连输液的针都拔了。不知打了多少电话、说了多少恳求的话,他终于联系到了提供两辆救护车的商家。王博此时才长出一口气,又让护士再次给他扎针输液。此情此景,让在场的护士和同事感动得泪眼蒙眬。

2月20日7时许,商家突然给王博打来电话,原定的两辆救护车现在只能给一辆了。躺在病床上的王博忽地坐了起来:“两辆救护车我们都不够用,一辆怎么行?我现在马上就过去一趟!”

旁边病床上的张卫力听见了也着急了:“王博,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和他们协商,多个伴多份力量!无论如何,咱们一定要完成这次抗疫物资保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3134942

在他俩的再三恳求下,西平县卫健体委领导最终同意他俩和同事武刚、张琦一起去郑州协商提车。

早上8点30分,不顾身上的疼痛,王博、张卫力毅然再次出征郑州,直奔销售商家。面对突然出现的王博、张卫力一行,看着他俩吊着绷带、打着钢板还这么拼命,商家被深深地感动了,最终顶着压力成功为他们协调了两辆救护车。

办完手续提了车,王博、张卫力不敢耽搁,顾不上喝口热茶,又马不停蹄赶紧往回赶,临近下午2点,终于将两辆崭新的救护车送到了县卫健体委的办公楼下。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