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抗疫一线不忘初心

2020-02-23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疫情防控以来,刘建中作为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的分包干部,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当他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刘建中迅速行动起来协助支部书记丁军按照地形合理设置卡点,细致划分防疫范围,做好卡点的值班、登记...

记者  周涛

刘建中,男,现年55岁,中共党员,1982年参加工作,现任遂平县司法局褚堂司法所所长。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虽然年过半百仍奋战一线,将近退休仍意气风发,面对疫情的突然到来,坚决听从褚堂党工委的命令,指哪打哪,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就是一名有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45

自疫情防控以来,刘建中作为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的分包干部,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当他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刘建中迅速行动起来协助支部书记丁军按照地形合理设置卡点,细致划分防疫范围,做好卡点的值班、登记、消杀工作,对非本组居民一律劝返,最大限度的防止交叉感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返乡人员实行“三包一”制度,刘建中被分到了4户,他坚持每天到返乡人员家中宣传居家隔离措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讲解家族性传染的严重性,要求家属与隔离人员分开居住、分开就餐、隔离观察者使用过的的物品单独存放等,在走访交流过程中指出他们的不恰当隔离方式并监督改正。

46

2月10日,刘建中又接到一项新的任务,新建一个乡级卡点并担任负责人。没有半点犹豫刘建中便开始操持起来,从卡点的硬件设施到人员配备再到投入运营,骑着电动车一趟一趟的往返在办事处与卡点之间,桌椅板凳、各种表格、消杀设备、悬挂党旗、置办生活用品......一个新的卡点便慢慢规范起来了,得益于志愿者招募,遂褚路口孙庄卡点迎来了几名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刘建中不厌其烦的同他们讲解值班标准、登记要求,教他们怎么合理消杀,老带新的模式让新卡点的运行顺风顺水。卡点建立以来刘建中带领志愿者们不舍昼夜值班把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天候排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点不出问题和差错。目前,共排查登记车辆150辆,人员402人,无发现疫区车辆和来自疫区发热人员。

47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吃住在卡点,累了躺在执勤卡点休息一下,饿了喝点水,吃碗泡面,但他毫无怨言,主动参战,他一直笑着说“其实自己做的只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挺身而出”他以模范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一名基层政法干警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