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姚小立:“疫”线报道显初心

2020-02-23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深入一线发掘新闻线索,把中心医院的防疫措施和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传递给大家,通过他的发掘,今日头条、驻马店网、天中晚报先后报道了中心医院徐喜喜、李伟等先进个人事迹,也报道了社会各界人士如张娜、胡小彬、张峰等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的感人事迹,及时弘扬了社会正气、展示了中心医院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吴海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基层的工作人员抛家舍业,也在普通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奉献着。

图片1

连日来,平舆县中心医院宣传科的姚小立坚守岗位,放弃全家团聚,冲锋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疫区病房一线采访,宣传普及疫情知识……采访医护人员,记录了他们与病毒战斗的点滴,感受到了他们不怕困难的冲劲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医疗宣传者,当他将疫情信息报道给普通民众、如实记录医务人员的战斗经过,为他们加油鼓劲,直到病毒失去阵地被击溃,其实也是一种战斗。他手中的笔,也是与病毒战斗的武器,

图片3

图片2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姚小立冒着危险,不顾风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卡口、发热门诊、丹江温泉隔离区以及病房、急诊科等疫情热点区域采访。抓拍镜头,发现感人的故事,为新闻报道提供素材,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大局意识和职业素养。

他深入一线发掘新闻线索,把中心医院的防疫措施和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传递给大家,通过他的发掘,今日头条、驻马店网、天中晚报先后报道了中心医院徐喜喜、李伟等先进个人事迹,也报道了社会各界人士如张娜、胡小彬、张峰等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的感人事迹,及时弘扬了社会正气、展示了中心医院人的精神风貌以及医院强大的凝聚力等正能量,为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4

图片5

“去一线采访怕不怕?”“不怕,怕就不去了,我的职责是展现每一个在抗击疫情一线中默默付出的人,传播温暖,坚守正义”姚小立坚定地回答同事。原本春节(除夕)值守在单位的他接到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道任务,他迅速深入到医院、大广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站采访,并主动请缨到120接诊前线接诊,共接诊数次,往县医院送发热病人数例。而他的妻子是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夫妻俩虽然在一个单位工作,却从来没有在家团聚过,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但他说:“不累是假的,不想家也是假的,但是这个时候最想的是与大家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魔’,等战斗结束,再回家团聚”。

所谓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为了群众生命安全,这些天来,很多人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凡朴素但却高大伟岸、不忘初心,他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姚小立说,希望疫情早些退去,让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回家。

做紧跟时代发展的记录者,像姚小立一样默默奉献的平凡人还有很多很多,但他们平凡却不普通,个个都是真英雄!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