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玉汝于成平和心——记确山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孙玉平

2020-02-23 19:37 来源:驻马店网 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元宵节前夕,她作为第二批志愿者第一梯队成员,和同事们进入了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并迅速投身战“疫”。孙玉平誓言铮铮。偶尔接到丈夫打来的问候电话,她也只能温柔地安慰: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我们有专业的防护,你们放心吧。

一1

驻马店网讯(记者张新义  通讯员徐警彬)日前,在确山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门前,出现这样感人一幕:在欢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仪式上,一位出院患者准备上车离开时,转身把手捧的鲜花径直送到孙玉平医生手中,并向她深深鞠了一躬,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孙玉平不时对她安慰与鼓励,及时传递温暖与感动......

一2

请缨

1973年出生的孙玉平,现为确山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参加工作20多年来,她以精湛的专业医术和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不断赢得患者的好评。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了一场与病毒的战争。1月25日,确山县人民医院决定取消全院医护人员的假期,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号角,但作为最美“逆行者”,她没有恐慌、没有退缩,主动请缨、宣誓请战,报名参加医疗专家预备队,并作为第二梯队志愿队员毫不犹豫地冲锋在最危险的最前沿。“国家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人民期待我们,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她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元宵节前夕,她作为第二批志愿者第一梯队成员,和同事们进入了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并迅速投身战“疫”。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的无硝烟战场上,她不断与病毒交锋,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最前沿。

一3

迎战

面对反复发热的确诊及重症病患,她每天进入特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查房、会诊、研究诊疗方案,厚厚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口渴了不敢喝水,嘴干的起了泡。但为了不去厕所,为了节约紧缺的防护物资,更是为了争分夺秒与死神抢夺生命,她强忍着各种不适,继续战斗。穿上厚重防护服、隔离衣,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跑前跑后。一天工作下来,汗水湿透衣背,手被捂的发白,脸上、耳后、手臂上都有明显被勒红的痕迹。

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原本皮肤光泽的她变得满脸压痕,看着让人心痛不已。但她却风趣地说,留下的痕迹是送给自己最美的“勋章”。艰苦的环境、高强度的工作并未让她有丝毫退缩。“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这是我的使命!”孙玉平誓言铮铮。

真情温暖你我,大义守望相助。在隔离病房里,她每天不但要给患者进行治疗,还要为患者进行心理护理。当患者因呼吸困难心情烦燥时,她就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劝病人要放松心态,不要紧张焦虑。“要好好休息,配合治疗,只有心态好了,身体各项机能才最好,才利于病情恢复。”她总是用安慰与鼓励的言语激励患者与病魔抗争,大家都把她当成了最亲近、最信赖的人。

一4

情怀

危险繁重的工作中,她没有时间也不敢拨通家里的电话。偶尔接到丈夫打来的问候电话,她也只能温柔地安慰: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我们有专业的防护,你们放心吧。挂了电话,她又被紧急的病情拉入战斗。

虽然工作的地方与自已的家只有一墙之隔,但是想家了她也只能是往家住的楼上望望。最让她放不下的是一个人在家的儿子——平时丈夫工作也忙,顾不上给儿子做饭吃,只能让儿子每天吃泡面。儿子比以前消瘦了,她也感到内心愧疚,但每天紧张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太多。快一个月了,丈夫实在有些挂念了,抽空去看看她,但他们也只能隔着远远的距离挥挥手,匆匆聊上几句,相互鼓劲加油。她简单向丈夫叮嘱一些家中事务后,转身又投入紧张而危险的工作当中。

一5

一位患者出院后给她发微信说道:“孙医生,感谢你!要不是你让我提前上医院检查,咋会知道被感染上病毒呢?你一直关心我、照顾我,是我的大恩人,我欠你太多太多,等过去一段,我得请你吃大餐。”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