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常庄镇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防疫、生产、突击队作用

2020-02-23 2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兴村梁文彦捐赠7000元物品,张俊启捐赠4000元物品,胡赵庄村胡永超捐赠现金5000元,郝军亮捐款60件奶,他们事迹在全镇宣传以后,引起了很大反响,又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捐赠者,有吴集村青年王文中和退伍军人吴献军合伙捐赠15亩葱,价值6万元,捐款在1000元以上有:大兴村...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孙保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旗的指引下,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常庄镇青年聚集在团旗周围,第一时间响应,冲锋奋战一线,团结一心奉献,源源不断地为战“疫”驻入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防疫一线打头阵

111

镇团委书记杨阳一面招募青年志愿者,一方面立即投入防控第一线。常庄镇有两个县级卡点,一个是京港澳高速公路下路口,一个是遂平县的东大门省道徐楼卡点,这两个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遂平的第一道关口,要接触各种人群,危险性极大。杨阳和青年志愿者选择了卡点执勤这个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车辆和群众逐一进行排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建立并完善卡点台账资料,站好自己每一班岗,切实切断输入性传播渠道。

丁奎元是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假期正赶上疫情,他的父母都在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他也报名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同父母一同在卡点执勤、消毒。

222

镇机关青年志愿者杨宜豪同志负责几项工作。一是给两个县级卡点送餐和物资资料。二是负责上通下达任务,在县指挥部领取文件后及时印发到各村、各单位。三是负责简报的采访编发工作,白天来回县城取饭送餐六趟,晚上才有空把收集的情况编写成简报,有时晚上忙到凌晨一点多,第二天还要把简报分发到各村各单位,疫情以来,共编发简报一百多期。

三里朱村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较多,工作任务重,青年志愿者蒋金凤主动请缨负责39户居家隔离户消毒、测量体量和代购物品的任务。

前王庄村从湖北武汉、信阳等返乡人员共有100人,村医蒋才伟对返乡人员进行逐户逐人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一天两次家庭消毒、监测身体状况和垃圾回收处理,坚守岗位,从疫情开始至今,没有回家一趟。

333

献爱心比着奉献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常庄镇涌现许多青年志愿者捐物、捐款。

圈子王村80后青年志愿者张欢,2015年从事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8年转型加入阿里巴巴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由于她秉承“品质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观念,受到群众称赞,被总部授予“销售精英”,两次到杭州总部领奖。去冬今春,疫情发生后,她率先为村防疫卡点捐赠大衣、水壶、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品,为县高速公路卡点捐赠空调,为镇卫生院捐赠暖风机两台,并通过阿里平台,为一方百姓提供10元口罩补贴。

444

大兴村梁文彦捐赠7000元物品,张俊启捐赠4000元物品,胡赵庄村胡永超捐赠现金5000元,郝军亮捐款60件奶,他们事迹在全镇宣传以后,引起了很大反响,又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捐赠者,有吴集村青年王文中和退伍军人吴献军合伙捐赠15亩葱,价值6万元,捐款在1000元以上有:大兴村的胡建勋、李仁、常庄村韩伟、杜赵村闫美美、翟海路、曾志军、大王堂村刘帅、刘献红、周春生、边子张村张平均、张云、大王堂村张雨、王俊、王保民、张留柱、前王庄村王耀、王兵、王胜利、王川、丁红利等;目前常庄镇还出现组团捐赠的先进青年志愿者,吴集村郭贵平、王利、王刚、王连平、王国华、王东合、王森、王军、魏忠等几个年青人看到近段干部、党员、医生、护士、人民警察一线值勤、救治十分辛苦,他们几个一合计,租用两部卡车,装了1020箱鸡蛋,分别捐赠给县、镇指挥部。

555

春耕生产一马当先

常庄镇青年团员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近日,全镇组织青年帮工队,帮助贫困户给麦田打药,目前,全镇6.3万亩小麦全部喷洒一遍农药。

供销社积极组织货源,支援春耕生产,现已备足化肥2000吨,农药200吨,种子50万斤。

666

为了保证市场蔬菜供应,青年志愿者丁奎元、吴猛等帮助蔬菜种植户采摘西红柿。

为了防疫、为了春耕生产,圈子王村青年志愿者张欢每天为全村需要购买物品农户代购代送,疫情发生以来共服务农户累计达到1053户。

777

战“疫”到底,青年当先,我们坚信这一股股散发着蓬勃朝气的青春力量,必将会融合成大爱的力量,驱散疫情“阴雾”,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

888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